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荣耀时刻:2020年上半年全市40个亮点工作催人奋进!

时间:2020-07-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普洱市用担当挥笔作答“六稳”“六保”考卷,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普洱市2019年多项工作年度考核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在全省2019年度综合考评中,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位,普洱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满意度居全省第1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成绩居全省第1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位居全省地级市第1位,河(湖)长制考核成绩居全省第1位,旅游工作排名全省第2位,脱贫攻坚排名全省第3位,乡村振兴排名全省第4位,全面深化改革排名全省第5位。

普洱市景谷县勐卧文旅特色小镇和白马山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项目开工建设

1月2日,勐卧文旅特色小镇项目暨白马山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项目开工仪式和芒卡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试营业仪式在景谷县举行。其中白马山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健康管理中心、悬崖酒店、无边游泳池等内容,将按照规划设计理念最前沿、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最融合、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将会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康养旅游度假中心。

普洱市新增2个3A级旅游景区,A级旅游景区达到17个

1月4日,普洱市澜沧县老达保景区、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正式获批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普洱市A级旅游景区由原来的15个增至17个,其中4A级景区4个(普洱国家公园、西盟勐梭龙潭、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3A级景区10个,2A级景区3个。

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暨道路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1月9日,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暨道路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普洱工业园区举行。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位于普洱工业园区木乃河片区木里河,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0000亩,以“茶旅融合、观光度假、城市休闲、旅居康养”为项目定位,以“茶产业+健康+旅游+城镇化”为发展模式,分三期打造包括产城融合示范区、文旅体验区、酒店度假区、生态体验区、休闲居住区、医疗康体区在内的“一轴一环五区四园”,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文旅康养开发项目。

普洱市在全国率先发布推出普洱茶十项标准

1月12日,普洱市普洱茶十项标准暨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此次发布的普洱市普洱茶十项标准包括“七项地方标准”和“三项团体标准”,标志着普洱市系统、超前、高位谋划的普洱茶产业发展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本场发布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

普洱市司法系统2个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司法部表彰

1月16日,司法部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景东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江城县司法局康平司法所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思茅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李依岭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镇沅县司法局的李自勇、普洱市正元公证处的张正泽、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的李光华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西盟县、镇沅县、景谷县获评“云南省美丽县城”

1月2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的通知》,决定命名20个县城为“云南省美丽县城”,普洱市的西盟县、镇沅县、景谷县成功上榜。

普洱市50名白衣天使出征武汉成为新闻爆款

2月20日,普洱市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思茅举行。《普洱日报》推出的现场直播点击量超过268万,评论1588条,点赞3.8万人(次),创普洱日报直播点击量之最;普洱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卫星:为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壮行》《逆行的天使——致敬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两个视频短片,被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央视手机客户端、央视频等12家主流视频网站转载播出,成为爆款级产品。

普洱市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思茅举行

3月10日上午,普洱市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思茅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思茅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34项,涵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等“补短板”领域,总投资389.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81.9亿元。

普洱市有机茶认证企业和认证证书数量双居全国首位

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0日,普洱市获得中国有机茶认证企业达82家,认证证书达120张,普洱市中国有机茶认证企业和认证证书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普洱中级法院一知识产权案件入选2019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案例

4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发布了2019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云南热点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有限公司、云南小孩儿旅行社有限公司计算机软件开发合同纠纷案〔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云08民初485号民事判决书〕入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栏目推出普洱抗旱救灾系列报道

2019年入秋以来,普洱正经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峻的旱情,受到各级新闻媒体广泛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栏目推出《云南省普洱市遭遇旱情百万人受影响》《云南普洱:旱情持续部分地区用水困难》《云南普洱:旱情加剧应急调水工程管线铺设完工》《云南普洱:旱情严重多举措抗旱保苗》等普洱抗旱救灾系列报道。4月22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了《直击抗旱:云南普洱遭遇罕见大旱正全力救灾》的直播报道。

普洱市倚象山半山酒店试营业暨云缦营汽车旅游营地开营

5月2日,普洱倚象山半山酒店试营业暨云缦营汽车旅游营地开营和房车快乐行发车仪式在普洱倚象山半山酒店举行。普洱倚象山半山酒店试营业位于思茅区倚象镇大寨村倚象山的千亩茶园,项目包括16栋观海木屋别墅、27栋云境帐篷酒店、14辆固定房车、2栋综合服务中心。各大新闻媒体推出了《半山酒店的普洱想象力:气质和内涵不输瑞士》《普洱以半山酒店建设为重要突破口打响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等重点报道。

《喜上加喜·云南普洱》在CCTV3黄金时段播出开播

5月2日,CCTV3黄金时段《喜上加喜·云南普洱》90分钟的大型综艺节目,节目以男女相亲交友为切入点,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大背景中,全面展现普洱市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把一个魅力无穷、活力无限的“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呈现在世人面前。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普洱市江城县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普洱市江城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主动、成效明显,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将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普洱茶登上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名列区域品牌全国第7

5月10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举行了“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活动。活动中,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连续第七次发布,普洱茶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第7位。

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刊发西盟县党建引领精准脱贫典型经验

2020年第5期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刊发了《普洱市西盟县:党建引领精准脱贫阿佤人民再唱新歌》的典型经验,讲述了西盟县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扶贫对象转化为扶贫力量,在“直过民族”地区实现脱贫出列,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的鲜活案例。

普洱市7名党支部书记入选“云南百名好支书”

5月,云南省委组织部在全省选树“云南百名好支书”。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亚玲,宁洱县磨黑镇团结村党总支书记刘松,墨江县团田镇新龙村党支部书记文忠,景谷县正兴镇勐烈村党总支书记佟绍俊,镇沅县田坝乡田坝村党总支书记杨兵,江城县曲水镇怒那村党总支书记李红青,孟连县勐马镇勐马村党总支书记波召罕宝成功入选。

普洱市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

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了20个市(县)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其中云南省有三地入选,分别是玉溪市、红河州、普洱市。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2亿元,支持41个重点推进城市的80余个企业建设运营社会足球场地,预计将撬动30多亿元社会资金投入,建成1100多块社会足球场地。

普洱边境4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投入使用

5月10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孟连、西盟、江城边境4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普洱市边境4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启用后,填补了普洱市县级无核酸检测能力的空白,切实提高了全市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

普洱市思茅区、西盟县获评“云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5月1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将丽江市古城区等21家单位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普洱市思茅区和西盟县上榜。

普洱市西盟县巡边员岩聪“视界碑如生命”的故事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

5月14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推出了《点赞!60岁的他,已巡边55年》,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点赞!云南西盟:60岁的他,已巡边55年》,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中国长安网推出了《从5岁到60岁这位云南老巡边员为国戍边55年》,中国新闻社推出了《中缅边境巡边人:腰挂佤族“剽牛刀”为国戍边逾50载》,云南政协报推出了《巡边走了10多万公里,60岁的他为国巡边55年》等重点报道,讲述了普洱市西盟县巡边员岩聪,5岁随父巡边,守望4块界碑,7.9公里边境线,为祖国巡边55年,走了10万多公里的感人故事,点赞他“视界碑如生命”的崇高品质。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刊发《卫星:牢牢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安全》的文章

5月17日,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刊发了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牢牢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安全》的署名文章,文章全面阐述了普洱市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牢牢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安全的生动实践。

普洱景东、墨江、江城三县实现脱贫出列,澜沧县高质量通过省级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

5月1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正式批准全省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普洱景东、墨江、江城三县实现脱贫出列,澜沧县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标志着普洱市提前一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酵母企业在云南普洱茶产地投资建厂

5月18日,A股上市公司安琪酵母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长远持续的稳定发展,公司赴云南普洱市澜沧县设立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酵母生产线项目一期,总投资5.4亿元。据了解,安琪酵母成立于1986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安琪酵母已经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酵母公司。

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全可动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落户普洱

5月20日,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建设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思茅召开。据悉“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全可动脉冲星射电望远镜,是国际一流的射电天文台。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建设周期3.5年,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普洱市联合建设。项目建成后,与贵州“中国天眼”等配合,将使我国在脉冲星时间标准体系建设和低频引力波探测领域进入国际先进行列,脉冲星综合观测研究能力达到世界领先地位。

普洱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玉磨铁路普洱段站前广场开工仪式举行

5月21日上午,普洱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玉磨铁路普洱段站前广场开工仪式在宁洱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18项,分布在全市9县1区,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基础设施、水利、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房地产等领域,总投资214.5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5.6亿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云南普洱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报道

5月22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央视多档栏目推出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云南普洱:猿和猴的种群数稳步增长》《云南无量山:首次发现珍稀植物牛角兰》等多篇报道;6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讲述了普洱无量山灰叶猴故事,全面展示了普洱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

普洱市10地上榜省级特色旅游城市、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认定名单

5月2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省级旅游度假区等5项认定名单的公示》,其中普洱市有10地上榜,分别是:西盟县入选云南省特色旅游城市名单;澜沧县入选云南省旅游强县名单;勐卡镇、景迈古树茶小镇(惠民镇)、同心镇入选云南省旅游名镇名单;博航村、那柯里、高家寨、老达保村、整董村入选云南省旅游名村名单。

2020全国“两会”传递普洱好声音

5月下旬,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讲述澜沧科技扶贫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倾情代言普洱咖啡,全国人大代表、墨江县联珠镇党委书记曹应华建议加快推进高原山区小型水利建设,全国政协委员、普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何春建言将云南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内容纳入中小学教材,全国人大代表、澜沧县勐朗镇勐滨村村民李秀梅讲述普洱农村巨变,受到《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的广泛报道。

普洱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栏目

5月30日,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中山隧道实现全幅贯通,标志着串联云南省 6个州(市),辐射 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的又一条脱贫致富大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央视新闻联播栏目进行了报道。

美国Coingeek网站报道普洱市推出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

6月2日,普洱市在昆明举行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暨2020年凤凰窝古树春茶新品发布会,标志着普洱市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正式启动,受到各大新闻媒体广泛报道。6月6日,美国Coingeek网站推出《中国云南推出区块链追溯茶叶产品》的文章,报道了普洱市从2019年开始试验区块链技术,今年3月建设完成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目前已有25家企业25个产品成功实现上链的经验做法。

普洱市镇沅县入选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6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全国123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上榜。

普洱市3个村庄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6月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云南共有38个乡村入选,其中普洱市的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整董镇整董村、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老达保、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入选。

普洱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两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全国16位

6月,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综合2018和2019年测评成绩,普洱市在全国113个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排名16位,在全省参加测评的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位居第一。

普洱市思茅区、墨江县获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6月2日,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96个县和经营主体入选,云南共有三个县区入选和两个经营主体成功上榜,普洱市思茅区、墨江县成功上榜。

普洱市3名志愿者获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6月,普洱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文莉、普洱市个体户李晓松、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谭华玲三名志愿者获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和孟连县公安局副局长吴晓凡分别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6月23日,国家禁毒委在北京举行表彰会,100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100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和孟连县公安局副局吴晓凡分别被国家禁毒委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澜沧至孟连至勐阿公路通车仪式举行

6月28日,澜沧至孟连至勐阿公路通车仪式在孟连县举行。项目路线全长104公里,项目概算投资38.66亿元,公路建成通车以后,从澜沧至孟连勐阿口岸行车时间只需1.5小时,与周边国家地区的互联互通,打造沿边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推动普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澜沧至孟连至勐阿公路是普洱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和中国陆路口岸的重要通道。

普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普洱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全省各州市中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率先实行疫情防控实体化运作,率先召开市县乡村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率先动员各方力量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率先关停市内景区景点和娱乐场所对外营业,率先看望慰问滞留普洱的湖北武汉籍游客,率先实行临时性过渡性“战时”管制,率先为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提供免费中药汤剂,率先组织研发和推广使用“普洱健康码”,率先在边境地区村寨推行联建联防联保联惩“四联”机制,取得了“输入疫情零扩散、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反复、境外疫情零输入”的显著成效。(普洱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