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时间:2020-07-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土春荣

7月1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在郑和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在党的九十九岁华诞之际,晋宁区组织开展“升国旗”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上午9时,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升国旗”主题活动如期举行。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晋宁区郑和广场缓缓升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整齐肃立、跟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区委书记李福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空,再次激发起了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活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波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为推进晋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晋宁是一片富有优秀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命运始终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1937年春,党领导的易门游击队在昆阳木鲊山区开展打土豪和减租减息的游击斗争。在民族危亡时刻,晋宁、昆阳县内4500多名热血男儿应征入伍奔赴抗日战场,仅台儿庄及江西高安两个战役,就有210位将士为国捐躯,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页。解放战争时期,昆阳、晋宁两县以学校为掩护,发展壮大地方党组织。新中国成立后,晋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采取一系列促进生产发展、解放社会生产力的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探索,各项事业迈上了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快车道”。

当天,晋宁区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奉献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区1万余名党员在活动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建平 土春荣)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