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如歌的岁月 永恒的青春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献礼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春念 杨婧瑶

7月1日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云南省图书馆红色精品文献展、“如歌的岁月·永恒的青春——纪念建党99周年故事汇”在昆明剧院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纪念活动开始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王江红表示,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不断推动云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文旅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的“故事汇”打破以往传统镜框式的舞台结构,云南省话剧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首次同台,将话剧与音乐、朗诵与交响乐完美融合,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以朋友的身份聚在一起聊天、讲故事,呈现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视听盛宴。讲述者们向观众深情诠释了9个在危难时为了更多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抗争时对自己、对家人、对信念的爱与坚守的故事,以此来纪念党和人民走过的99年历程,纪念那些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负重前行、献出青春甚至生命的“普通人”。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建党99周年这样的日子里,以自己的艺术形式来呈现时代的楷模、时代的英雄,我感到非常荣幸。”讲述张桂梅老师故事的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文联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李红梅表示,她非常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来讲好云南的故事。在讲述者真情实感的表演中,观众切身体会到了建党99周年以来一些“平凡”英雄的“不平凡力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外,云南省图书馆充分发挥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优势,经过文献收集和整理,组织了红色精品文献展并在昆明剧院二楼展出,这对公众更好地了解真实历史,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将在7月内陆续开展,主要包括: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等。旨在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文旅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尹春念 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