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韵起东风 艺艺生辉 于荣光等多位艺术家及艺术机构入驻云南“东风韵”小镇

发布时间: 2020-07-01 16:14:2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皇英 杨婧瑶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30日,“韵起东风 艺艺生辉”艺术家及艺术机构入驻签约仪式在云南红河“东风韵”小镇举行。仪式中,著名影视演员于荣光、艺术家姚钟华、熊有雯、段正渠、孙景波,书法家陈步扬,以及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滇创科技孵化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文达画廊、和韵文化等艺术机构与小镇正式签约。

据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坤介绍,“东风韵”小镇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依托稀缺的艺术资源,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东风韵”将是一个把艺术融入生活的小镇,大家来到这里能够感受并体验到浓厚的艺术氛围。此次签约也是为了与这些艺术家以及艺术机构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创作高品质、内容丰富的文创产品,打造国际化的艺术节、文化艺术展等,让这里成为碰撞艺术思想与灵感火花的园区。

他认为,随着艺术家及艺术机构的入驻,东风韵将天天有活动、处处有艺术,并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多参与并体验到更为丰富的艺术小镇文化内涵,让游客游于此、乐于此、享受于此,体验云南独有的艺术文化魅力。

签约仪式上,著名艺术家熊有雯、孙景波及段正渠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便通过视频,送上了对本次签约仪式的祝福。孙景波讲述了自己与东风韵小镇前身东风农场的故事,并向艺术小镇赠送了其油画代表作《阿细新歌》唯一的一张复制品。

现场签约的艺术家及艺术机构表示,文化艺术小镇也是一个文艺创作的实训基地,在东风韵这个平台上,能够推动艺术作品的成功转化。同时,随着更多的艺术家、高校和企业机构的签约入驻,能够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让小镇成为艺术转化的孵化器和推动器。

据介绍,“东风韵”是集葡萄文化、自然风光、人文旅游为一体,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的原创特色小镇,曾经两度蝉联“云南省特色小镇”名录,被誉为滇中的“普罗旺斯”。(皇英 杨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