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赏风花雪月 吃火锅撸串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

时间:2020-07-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伟明

上午,在风花雪月的云南大理洱海畔,邀约三五好友品白族的“三道茶”,然后坐上高铁一路欣赏美景,听音乐,刷抖音。下午就可以坐在重庆、成都的街头巷尾吃上火辣辣的火锅,撸上香喷喷的串儿。这不是诗与远方,而是眼前的生活。

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首次开行大理至重庆、大理至成都高铁,实现了滇西旅游资源富集地区与川渝人口密集地区互通直达,助推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理至重庆每天开行2对高铁,最快6小时45分抵达,大理至成都每天开行2对高铁,最快8小时到达。上午品早茶,下午吃火锅,晚上撸串儿,仅需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坐上高铁说走就走。

同日,云南昭通镇雄与昆明间的直达高铁动车也将同步开行,拉近了滇北与滇中的联系。

云南不仅是茶树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心动魄的道路之一——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大理的“三道茶”,是白族招待嘉宾的一种独特的饮茶方式,相传原为古代南诏王招待贵宾的一种饮茶礼,后来流传到民间,经保留和发展延续至今。

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香气扑鼻,深受青睐。

四川“串串香”又名“热锅麻辣烫”,文化历史悠久,是四川地区传统特色风味小吃之一,风靡全国。

高铁一线牵,时空距离大幅压缩,人们出行观念更新,首发列车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络绎不绝,赞不绝口,谈天说地,惬意十足。(张伟明/文 段再宇 杨洁 蒋志飞/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