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永仁:养蚕正当时 减税助脱贫

时间:2020-07-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碧娟 夏国先 李磊

时进盛夏,云南楚雄永仁县猛虎乡猛虎村夜苦地小组的桑树越发葱郁,巴掌大的叶子迎风摇曳,绿油油的,静待喂养一只只肥硕绵软的蚕宝宝。

养蚕大户何正海高兴地说:“我之前是贫困户,后来多亏了政府和企业的帮忙,房屋重新修盖了,也找到了适合我发展的蚕桑养殖,今年终于脱贫了。听来收购蚕茧的老板说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永仁县赛丽茧公司正打算扩大产业规模,我今年要多承包点土地种植桑叶,多养点蚕,争取明年买辆小货车!”

永仁县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农产品企业在经济发展和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辅导好农产品企业涉税业务,助力农产品企业发展,一直是永仁县税务局工作的重点。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降低传播风险,永仁县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着力引导辖区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通过网站、微信和短信主动公开各类咨询服务电话5部,安排业务骨干值守,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咨询辅导、预约办税需求。 

同时,每天限时办结纳税人涉税事项,清扫网上办税障碍,向纳税人宣传普及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全面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24小时自助办税等“非必要、不进厅”的方式办理涉税业务。2月以来,永仁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向纳税人推送消息43000余条,解答纳税人咨询700多次,接受预约办税200多户,办理发票免费邮寄业务345户。

“税务局速度太快了,服务也到位,我领用的1500份发票不到2天就寄到手里面了,解决了我的用票难题。”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华云高兴地说。

“每天上午寄一次,下午寄一次,如果有急事我们立马EMS邮寄,多跑点路无所谓,不耽误纳税人才是大事。”说罢,23岁的永仁税务局发票“EMS快递专员”雷晓红又骑上她的电动车开始送票了。

“现在税务局服务太好了,国家的政策也是越来越‘走心’,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我们公司之前做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减免税优惠备案就已经减免了大部分的税款了,年初又迎来个人所得税新政策,马上社保费的相关优惠政策也要落实,我想想就有奔头!”李华云表示。

据了解,永仁赛丽茧丝绸有限公司是楚雄州级18家农业龙头企业之一,长期从事桑蚕茧收购和白厂丝、丝绵被等丝绸制品加工、销售业务。2019年收购鲜茧720293.51千克,直接支付农民的农产品收购资金39070622.52元,生产白厂丝51704.32千克,销售额22455491.32元,缴纳增值税115294.45元、附加税220651.02元。

随着业务逐步开展,今年公司还能享受到更多的税费减免,预计能减免增值税高达164万余元。李华云说:“我坚信疫情只是暂时的,今年我们还将增加产量,和村民一起脱贫致富。”(马碧娟 夏国先 李磊/文 杨璐榕/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