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春雨爱心社募捐30余万元“爱心款”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6月28日,云南春雨爱心社联谊会暨2020年募捐大会在昆明西游洞风景区举行。活动共募捐“爱心款”30万余元,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据悉,春雨爱心社是以昆明市西游洞公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银、云南七福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启武等为首的禄劝藉在昆人事组织发起、以资助禄劝藉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为主要目的慈善组织。据不完全统计,6年来,春雨爱心社累计筹集爱心善款280多万元,向300多个优秀和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禄劝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虽然脱贫出列了,但广大乡村仍然贫困,改变贫困的路子和希望在年轻人、在各种人才,而有知识、有才能、有作为的人才关键在教育。所以,我们要凝聚更多禄劝和禄劝以外的爱心人士,坚持将爱心传递下去。”云南春雨爱心社社长杨学银表示,春雨爱心社集结了一批禄劝热心公益的有识之士,每年扶助优秀学子和贫困生,为家乡教育、家乡扶贫尽力!如今,春雨爱心社长大成熟,由成立初的“昆明春雨爱心社”改名为“云南春雨爱心社”,加入爱心社的人员除了以禄劝为主,扩大到全省的爱心人士。

 爱心社监督长武维福在募捐大会上介绍,自爱心社成立初就制定了较完善运作制度、设置了较健全的组织机构,以保证爱心社从善款的募集、资助对象的甄选都按科学、公开、透明的流程进行。春雨爱心社下设决策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秘书处4个职能部门,对每一笔善款的收取、支出、受助对象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就读的院校专业都建立了详细的档案记录,并在禄劝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及禄劝一中、民族中学等单位共同完成对资助对象的申报、调查、确定。春雨爱心社坚持每一笔资金、善款全部用到贫困学子身上。

 据悉,当天的募捐大会共募捐到“爱心款”30万余元,款项将在新一届大学生入学前发放到贫困学子的手中。(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