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县总工会与困难职工搭起沟通桥梁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杨慧娴是原云南普洱市镇沅林产品公司的下岗职工,下岗后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后因企业需要又返聘回公司办公室工作,因镇沅林产品公司为关闭破产企业,仅剩几名员工维持日常工作,工资仅有2000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杨慧娴在2011年确诊甲状腺乳头状癌。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凑齐了手术费用后进行了手术。手术较为成功,但却留下了一大笔债务,而且术后每隔几个月都必须去昆明复查及服药,生活几近陷入了困境。

镇沅县总工会了解到其情况后,主动联系杨慧娴对其进行慰问,同时向她宣传了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的各项政策。县总工会根据她的实际情况,符合全国档困难职工的立档标准,对她进行了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的建立,完善了她的建档信息。及时录入中华全国总工会帮扶系统,进行了实际帮扶,大病医疗救助、日常生活救助及其子女上学提供“金秋助学”救助。通过这一系列救助缓解了她生活困难的现状,增强了其日后生活工作的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县总工会的帮扶下于今年达到脱困标准,顺利脱困。

杨慧娴知道自己能脱困离不开工会对自己的帮助,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配合县总工会开展工作。

由于林产品公司破产倒闭,大量职工下岗失业,生活困难是县总工会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的重点对象,其困难职工数占县总工会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数的一半以上,然而对这些困难职工的信息,县总工会掌握的不祥,杨慧娴便帮忙提供详细信息。在日常的入户调查、节日慰问时,杨慧娴也主动帮助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一家一户的了解情况。

在入户时,时常有职工对政策不了解,不愿提供自己的信息,对工作人员有抵触情绪的情况,杨慧娴就积极与其进行沟通,耐心解释让困难职工放下抵触情绪,在困难职工与县总工会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县总工会开展日常工作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为日后的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