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民族歌舞团“送文艺下乡”深受好评

时间:2020-06-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丹

“城里的演员把文艺节目送到我们百姓家门口,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好呀!好多年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节目了。”观看节目后群众感叹。日前,云南省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赴墨江县开展“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活动,11天里演员们为基层群众上演了20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群众赞扬。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万家,既是惠民,也是我们走的最偏远的山村,进的就是最基层百姓的家门。虽然那里没有璀璨华丽的舞台,没有绚烂夺目的灯光,但头顶的天空是最美的幕布,脚下的热土就是最接地气的舞台。作为一名职业演员把文化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我们的职责。”演员们纷纷表示。

崎岖的山路蜿蜒曲折,连续几日的奔波,一天赶往两个村镇、一天两场演出的节奏让演员们疲乏困倦,劳累不堪……但没有一位演员说过一个“苦”字,叫过一个“累”,因为他们知道乡亲们正在期盼他们的到来。“只要观众需要,地点不重要,哪里都可以演!”

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身子就要向下沉、重心向下移、脚步向下迈,通过推动文化供给下沉、惠民服务下沉,走村进寨‘送文化’,来激活群众心中的文艺种子。走基层又能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灵感,创作出更贴近百姓的作品。如今这一良性互动局面在普洱这片沃土已经开花结果。”(刘丹)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