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端午假期606.6万人游云南 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

时间:2020-06-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6月28日,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在端午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0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没有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旅游行业未发生聚集性疫情。

截至目前,全省319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约占全省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1.6%,做到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全省已有528家旅行社复工复业,占旅行社总量的50.43%。已有502家星级饭店恢复营业,复工率82.3%,98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9万人次,日接待量及瞬时接待量均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从全省来看,一日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等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产品受到更多游客青睐。

省内自驾游达332.9万辆次 旅游市场逐渐复苏

根据“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大数据平台客情监测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入滇省外人数以四川、贵州等周边省份为主,占出行人数总量比重超过30%。省内居民出行人数占比超过60%,交通部门暂停省级旅游客运,省内游客已成为云南省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主要推动力,并以短途游、自驾游为主,节日期间省内自驾游数量达332.9万辆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0%以上。

探索与网络媒体、新媒体的合作方式,积极宣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丽江古城景区开展了“和美大研·浓情端午”文化系列活动,工作人员在古城入口卡点为经营户、游客系五彩线、送香包,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体验节日习俗、增进文化自信,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古城文化,积极打造“和美大研”文化品牌,丰富疫情期间的线上文化活动。

节日期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综合监管,实施动态调控,狠抓细节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24小时人工接听投诉、咨询电话,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受理《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国家旅游局12301平台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推送的案件,快速有效处理游客投诉、咨询,按时效办结各级的来信来函转办件,期间,旅游购物成功退货3起,退货金额2.11万元。

短途游、乡村游占主流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云南省各地围绕“端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互动体验活动,为引导和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昭通举办绥江“粽”情端午赛龙舟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玉溪抚仙湖高端度假酒店推出端午订房优惠及包粽子、送粽子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入住体验,希尔顿和华美达两家国际型度假酒店入住率分别为90%和53.65%,泓悦湾、海豚湾和翡翠湾三家高端度假酒店入住率分别为98%、67.56%和48.08%。普洱宁洱漫崖咖啡庄园举行的浓情端午系列活动,将运动健康、游学体验、咖啡文化与百草品尝融为一体,受到游客追捧。

在端午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城郊短途游、乡村游备受欢迎。

保山腾冲原乡栖花岭、腾冲司莫拉佤族村游客如织,呈现火爆场面,龙陵勐糯、潞江坝等乡村旅游成热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市共接待乡村游客16.7万人次,占游客总人数的52.1%;玉溪元江曼来移民新村吸引大批的游客前往果园亲手采摘荔枝、芒果等热带水果,感受“果树林中是我家,农村不比城市差”的新农村风貌;思茅郊区的湿地公园、澜沧县竹塘村等地荷花盛开,赏荷的市民络绎不绝,思茅区高家寨、宁洱县那柯里村、江城县整董村、澜沧县老达保村、景迈村、芒景村等村寨成为端午节热捧的旅游目的地。端午节3天,宁洱县那科里村累计接待游客3651人次,澜沧县景迈山景迈村和芒景村共接待游客2264人次,老达保村接待1230人次,成为普洱乡村旅游“领头羊”。西双版纳州短途乡村游成为游客出行主流,果蔬采摘、户外拓展等成为游客首选,全州乡村旅游累计接待8516人次。临沧特色乡村旅游、旅游小镇、森林公园等成为端午期间出游的新热点。(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