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西山区启动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斯孟娜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4日,昆明市西山区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昆明市文明办主办,西山区文明办、棕树营街道工作委员会、棕树营街道办事处、昆明市大观公园承办。

“此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宣传委员高鲸雯介绍,活动现场组织了猜灯谜、中国“非遗”传人手工制作、粽子DIY、古筝、琵琶鉴赏系列活动,在猜对灯谜或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粽子制作的,可获取奖票兑换指定礼品。

其中,中国“非遗”手工制作:吹糖艺人、画糖艺人、草编艺人、面人制作等引来大量市民围观,现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包粽子、沉着细心解灯谜、兑奖品,在丰富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感觉这次活动很有趣,活动内容也比较丰富,表演游戏都与端午节很契合,以汉服和传统乐器贯穿整个活动,而且活动也没有受众的限制,男女老少都可以来参加。并且各个环节相互有联系,比如参与活动的起点是猜灯谜,对我来说很多都是平常不太涉及的冷门知识,然后以这个为起点再去进行后面的环节,拿着一定数量的奖券可以去换自己喜欢的奖品,我今天拿5张券换了一盒粽子,我是第一次现场看整个过程,感觉蛮有意思的。”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何女士表示。

此外,借着端午节的善美寓意,参加活动领导还向社区困难家庭和养老机构开展送粽子、送温暖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这样一个群体送上温暖与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斯孟娜)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