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端午节出游 安全最“粽”要 请收好这份温馨提示

时间:2020-06-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皇英等

端午小长假将至,云南各地已满是浓浓的“端午味道”。短途自驾游、探访亲友等出行活动也将明显增多。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量不会出现明显增长。

出行要注意——错峰、理性

依据近三年车流时段分布趋势数据分析,广大车友喜欢选择在9时至11时和15时至17时期间出行,6月24日16时至21时、6月25日10时至13时、6月24日16时至21时预计成为端午期间最拥堵时段,因此在出行时,要尽量错开这些时段。

6月23日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温馨提示:目前临沧市旅行社根据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只允许经营省内游业务,出省、出境业务暂时禁止,请大家切勿盲目参团,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参团旅游务必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报名时,在旅游合同中务必明确约定旅游景点、游览时间、食宿标准、交通工具、自费项目及双方权利义务、违约责任赔偿等内容,并索取正规发票。若对旅游行程变更产生纠纷或对旅游质量存有异议,应留存相关证据。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在近期发布了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提醒已在普洱的游客朋友,尽量不要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2020年端午假期群众出行主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探亲访友、赶集购物、踏青、农家游出行为主的出行趋势。预计6月25日短途返乡流增大,6月26日出现中短程旅游为主的客流出行高峰。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辖区内蚂黑线、老保腾线通行正常,道路通行条件总体良好。辖区沿江道路都存在漫水风险,目前辖区至江东村村道部分路段被江水淹没,如需前往应从火龙果基地新江桥绕行。

隆阳区板桥至义乌端阳花市路段、北津桥口、沙河路口、辛街路口、云瑞路口、保腾高速公路、腾陇路、腾龙路和机场路等道路通行压力将会明显增加,热海路、翡翠路等城区主通道容易发生拥堵。保山往德宏方向龙陵服务区、德宏往保山方向芒颜边防检查站等节点路段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的情况。

出游要注意——安全、防护

为应对小长假带来的交通压力,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制定了“端午”节期间的紧急处置预案。

据文山州气象台发布,端午期间,文山州24日午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山交警提醒,端午假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礼让行人。由于天气影响,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由于前一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怒江州境内部分道路受灾严重,导致贡山县城至独龙江公路中断、德贡公路(德钦县至贡山县)时断时通。六库至贡山县道路受近期怒江江水持续上涨影响,道路路基被江水浸泡、冲刷,造成福贡县境内多处路段出现裂缝、塌方等严重安全隐患,对此福贡县人民政府已发布道路限行公告:自2020年6月21日起,每日20时至次日7时期间,任何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端午节期间,迪庆州要求各交警大队科学、合理调整安排勤务,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警力投入,路面管控力度,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将科技装备放到路面上,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本辖区道路入口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立临时执勤检查点,强化与辖区沿线公安派出所、消防、运政部门的协调联系,启动警务联动机制,严密防范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红河交警严格落实客运车辆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及时将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抄告有关部门和所属客运企业,特别是在假期旅游客车上路相对频繁的时段,严格按照实际通报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企业负责人及时进行处理。落实好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措施,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相关部门,严把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检验关、动态监管关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关。

节日期间,楚雄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测杭瑞高速(楚大高速)公路南华县境内天申堂路段,京昆高速(永武高速)公路武定往元谋方向、永仁往元谋方向,楚南路楚雄市境内,京昆线元谋县,京昆线武定县境内,国道G227线双柏县境内,国道G227线大姚县境内,沪瑞线禄丰县境内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为营造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昭通市昭阳区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向社会进行“两公布一提示”:昭阳区2020年危桥改造工程(第一批次)一标段(昭阳区三善塘桥危桥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为确保危桥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自2020年6月13日起至2020年12月13日期间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珠泉路至洒渔方向水果批发市场路段;昭通至苏甲K10+800M至K13+600M(渔产业大道及洒渔集镇路段)、永善至召夸28公里至30公里路段(大寨子乡集镇)、昭烟大道K2+200M(大院村路段)、大山包镇集镇街道至鸡公山景区、炎山镇集镇街道为交通拥堵路段。

城区珠江源大道建宁东路(华府医院)路口至文昌街路口封闭施工期间,建宁东路、三江大道、官坡寺街、南宁东路、珍珠街等交叉路口东、西方向禁止通行,车辆可由瑞和东路、曲珠路、麒麟东路、北园路(将军镇)交叉路口绕行;南宁东路(世纪花园酒店)路口至北园路(将军镇)路口半封闭施工,车辆可在该路段半幅交替通行;靖江路紫云南路(原金宝路)路口至沿江街道路口由东向西路段封闭施工,车辆可由靖江路由西向东车道并道通行。(陈一诺 皇英 尹春念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