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三清高速公路向阳山隧道开工

时间:2020-06-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康蔺军

6月23日,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承建的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向阳山隧道右洞举行开工仪式,正式进洞施工。

仪式上,项目经理韩宝友要求,项目部、隧道工区和参建单位应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打造精干高效的三清项目管理团队;超前谋划、积极筹备本年度首批路基、桥梁、梁场重点单项工程的开工,为明后年的全面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巩固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

据了解,云南三清高速是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为云南出省入滇重要通道,也是云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投资143亿元,路线总长约60公里,自项目规划以来备受大众瞩目。

三清高速公路向阳山隧道全长5.4公里,该单位承建3公里,为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属剥蚀、溶蚀中低山地貌,水文地质条件较复杂,为左、右幅分离式隧道,两洞最大间距32米,隧道进口端地形陡峭,自然最大坡度为40°,空间狭窄,施工难度大,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为使隧道尽早进入正式施工循环阶段,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克服环境恶劣、缺水少电、征地拆迁难等困难,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沟通交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保隧道进洞后的施工安全。”韩宝友介绍到。

为把向阳山隧道打造成全线样板工程、优质精品工程。接下来,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将落实好业主的工期目标,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安全、优质、高效地推动施工生产。

昆明阳宗海管委会、汤池街道办等地方相关领导,三清项目公司、设计、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康蔺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