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上相邀 以“文”会友 文化产业全媒体招商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0-06-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古镇官渡,创新出发;文化官渡,创意未来。6月22日,昆明市官渡区以“云”上推介的方式,创新举办文化产业全媒体招商推介会。

据悉,推介会利用全媒体平台优势,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的投资商广泛宣传官渡区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并重点围绕创意设计、动漫、网游、互联网经济、现代会展业、现代广告业及电子(数字)商务等领域,邀请50家企业线上参会,向参会客商推介重点招商资源、产业政策及营商环境。

推介会上,官渡区11家文化企业精彩亮相。云南会展园区、官渡古镇文化产业园区、尚品书院文化艺术教育园区、云南滇创季官产业园、芳华里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官渡文化产业园敞开怀抱,热情相邀;云南骏宇国际文化博览股份有限公司会展及文化创意设计项目、云南西门潮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潮文化交流融合项目、云南大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文化与商业融合发展项目等重点文化企业项目靓丽呈现,生机勃勃;省级非物质遗产、国家瑰宝云子技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乌铜走银工艺,大国工匠滇派内画技艺等官渡区特色文化展示底蕴深厚,魅力尽显。精彩纷呈的文产项目充分反映了官渡区文化产业的平台优势和发展潜力。栽好梧桐树,吸引金凤凰,一系列官渡文产亮点“风起云涌”,向世界亮相。

此次官渡文产招商推介会别开生面。在全省首创以单一产业为重点的“云”上招商推介方式,集中发力,亮点凸显;首次推出以VRAR技术呈现的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线上展览;与以往不同的还有,通过政府搭台,让企业“唱戏”,目标清晰,诉求明确,更有针对性地展示企业特色亮点;推介会通过昆明广播电视台、无线昆明App直播、抖音直播同步推送,线上线下立体呈现,云端地面共同发布;以文产招商为切入点,官渡区充分展示了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聚力自贸试验区主战场,推动城市新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的决心和思路。

据了解,作为昆明的古渡口,官渡历史底蕴深厚,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2019年,官渡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官渡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为辖区文化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

目前,官渡区已成功创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云南文化旅游创意博览园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官渡古镇文化产业园区、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个市级文创园区;并评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等5个园区为区级文化产业园区,评定“云子围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5个基地为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兑现扶持资金160余万元;昆明滇池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大都摩天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省、市园区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聚焦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截至目前,官渡区各类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500余家,园区促企业、企业促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