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思茅有机茶园推广应用农业机械设备 促茶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6-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琳

云南普洱思茅区是云南省20家“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的首批县区,为加快有机茶园建设,推进全区茶叶绿色有机化发展,近期,思茅区以“一县一业”(茶叶)产业建设为目标,着力推进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绿色化、市场化的建设,为推广绿色有机生产方式,有计划有步骤的在有机茶园中使用推广农业机械耕作,减少了人工投入,降低生产成本,最大限度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促进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年6月,茶特中心使用财政资金95.79万元,公开采购推广微耕机77台,割灌机(除草机)141台,单人修剪机122台,辐射23家茶叶生产企业,在5.4万亩有机茶园中先行推广使用。6月16至17日,机械生产厂家到倚象镇干海子茶厂和思茅港镇茨竹林茶厂两处地点,对150个基地管理人员集中进行机械设备安装、安全使用、后期维护等实地操作培训。

通过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对未来有机茶发展中茶园环境修复、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体现和附合质量安全追溯、技术标准建设、科技应用,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显著。(王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