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谋文旅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赴云南考察交流

时间:2020-06-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为推进云南广西两省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打造跨省区旅游线路。6月22日,云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昆明举行考察调研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炯主持并致欢迎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严霜、桂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出席会议。

云南地处祖国边陲,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良多样的生态环境、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等多样性文化旅游资源。“十三五”以来,云南省通过实施系列政策举措,推动了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据统计,全省现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4个,A级景区332个,星级饭店610家,旅行社1047家;2019年接待海内外游客8.0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万余亿元。旅游产业已成为云南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广西调研组对云南文化和旅游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云南文旅产业上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充分肯定了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策划对广西的启发意义,并和云南省就加强滇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开发文旅产品项目达成共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加快推动广西与云南两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跨界融合,联合打造特色旅游片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健康旅游,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力。

会上,双方围绕“协商互送客源给予相应的政策和奖补;结合两地资源,相互开放组团旅游;双方旅行社,景区沟通协商合作方式;协商广西桂林——云南昆明高铁旅游专列及航线开通事宜;协商通过双方官网、电商平台、分销渠道以及相关宣传媒介宣传和推广两省区旅游产品和线路,联合举办直播互动等宣传推介活动”等议题开展座谈交流。

孙炯介绍,从2019年4月开始,为推进云南旅游转型升级,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方向,以滇西一体化发展为目标,把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成为生物多样,生态优美、文旅融合、路景一体、智慧友好的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以打通交通环线为先导,以推动旅游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为支撑,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全面推进新业态新产品开发,打造文化旅游核心产业。

孙炯建议,滇桂两省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云南应积极发挥“一部手机游云南”优势,联动两省旅游行业协会,推出独具特色的新型旅游产品;加深文化产业合作,争取两省文旅部门签约合作协议,相关州市县区、景区、旅行社共同参与,由点到面,由点成线,形成从政府到行业协会全面协同的合作组成。在产业转型时期,抓住机遇,加深双方合作,构建互联互通的文旅发展新局面。

云南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相关处室、桂林市文旅局、双方旅游行业协会、景区、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