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新迎中学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 吹响“集结号”加强共驻共建

时间:2020-06-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为贯彻落实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6月22日,昆明市盘龙区新迎中学党总支和文艺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上,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拾忆入党初心。

“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可以有效加强对党员‘八小时’之外的管理,是管党、治党的新途径,也是应对党员管理新形势、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文艺路社区书记梁英表示,社区要坚持简便易行、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组织引导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群众服务,接受社区群众监督,扎实推进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有效推动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为做好这次共建活动,新迎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杜勇给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的党课,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概念和意义、学校腐败的主要表现和防范措施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地讲解,深受与会党员的欢迎。

(新迎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杜勇)

谈及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时,杜勇认为,加强教育,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思想道德防线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解决腐败问题和党员要保持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致力于解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但要为人师表,还要严于律己,标准高于群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为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会上,还开展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新迎中学党总支在职教师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文艺路社区支部党员等120余人参加。(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