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景中赏秀 山中品文化 于荣光携雪山峡谷演艺公园掀起旅游“风云”时刻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11:1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6日,“丽江文化旅游演艺创新交流研讨会暨2020怡美旅游新理念、新探索、新体验全国旅游大咖云上直播体验活动”在丽江举行。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行业专家、达人等齐聚木府风云雪山峡谷演艺公园,共同体验山水实景旅游演艺的旅游新玩法,并与旅游界大咖开展云上直播互动。

走进景区大门,一场木府迎宾秀展示在观众眼前,震撼人心的鼓声、飘扬灵动的彩绸,演绎了纳西族人民守护净土的赤胆忠心。往景区走去,会发现,这些演艺和故事,和曾经风靡全国的著名电视剧、由中国著名导演于荣光执导的《木府风云》里的剧情内容似曾相识。

这种集文化唯一性、地域唯一性、IP独一性的新演艺,让游园其中的人,在赏景中看秀,在山水中看文化。

探索:带来全新游览感受

雪山、峡谷、悬崖、森林、东巴文化……这块占地面积3000亩的丽江著名IP景区,拥有雪山之源、雪域花海、雪山之镜、天空栈道、彩虹天梯等众多网红打卡点,是丽江旅拍资源最丰富的景区。

正是基于此,让这部以《木府风云》影视剧为主要内容的山水情景秀,得以有蓝天为幕、以雪山为屏的演出舞台,无论是气势磅礴炫彩多姿的迎宾秀、庄严神圣的纳西祈福秀,还是凄婉动人的纳西殉情秀等,都让游客身临其境,从视觉上、听觉上获得极大的惊喜和感觉上的满足。 

“公园作为国内首创、丽江独有的稀缺性文化演艺综合体,创新了景区与观众的互动形式,把文化旅游和演艺创新结合,丰富了丽江文化旅游的内容,推进了丽江旅游产品市场的建设,为丽江、云南乃至全国文化旅游演艺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探索。”研讨会上,各界旅游从业大咖们纷纷表示。

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作为丽江文旅创新的典范景区,在疫情期间苦练内功为复工复产储能,本着摸索出一条既符合丽江历史文化、旅游形象,又具备显著创新价值路子的原则,与于荣光导演合作首创“木府风云山水情景景区”,打造出以“情景演艺秀”为核心,美景、美食、美拍为综合体验价值的创新文旅模式,在丽江文旅复苏期间,这部景区版的“木府风云”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全新游览体验。

融合:颠覆传统旅游景区

“这是一次机缘的巧合,团队在丽江的文化推广与影视剧创作上有许多项目,7年前《木府风云》在央视播出后,有许多指标至今都没打破。此次构想是把纳西族的文化和《木府风云》的一些概念放到景区里发扬光大,整个创作都包含着丽江少数民族对生活、人生、世事的态度,通过实景的演出,把文化贯穿其中,打包变成情景的、舞台的,让文化和商业融在一起。”于荣光介绍到。

据了解,《木府风云》山水情景剧演出采用形式多样的影视剧拍摄技术和舞台手段,视觉对比强烈的服装、道具,高度还原的木府风云古建筑群,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融合一体的震撼景观,创作出了山水实景旅游演艺的新形式,是一种全新概念的实景旅游演艺剧目。

精妙的融合,加上声光电火等技术手段,强烈视觉对比的服装、道具,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融合一体的震撼景观,颠覆了大家对传统景区的观念,打破了舞台时空局限,让实景演出成为自然风光中的神来之笔。

创新:释放文旅发展新效应

“自然景观+纳西文化+演艺情景秀”让人耳目一新,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活动当日,国内多名旅游业界大咖,首次尝试利用新媒体方式进行云上互动交流。借助直播,带领线上游客游览景区内的网红打卡点,隔空体验演艺情景剧。

在直播过程中,每一位旅游界大咖表示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丰富的自然景观,情景剧的生动演艺,通过美景、美食、美秀的完美融合。他们认为,这样的演艺公园创新模式,势必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对项目的推广充满信心,将大量开发以项目为核心体验点之一的旅游线路产品,并在全国进行推广。

《木府风云》,这部在央视历史上第一个收视率破2亿的电视剧,获人民日报高度评价:在民族纷争中寻找团结和融合,在家族内部的争斗中趋向同情和宽容,在伦理规约中追求真挚爱情的精品佳作,通过整体打造,从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丽江文化和《木府风云》的故事,从东巴的祭祀活动到剧中小人物的命运故事以及纳西族历史的故事融合在里面,以演绎的形式、观众互动的形式来沟通,让游客在玩的时候感受文化,受到启迪。

作为丽江荣誉市民的于荣光,每次来到丽江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对于他来说,丽江真的是太熟悉、太了解了。“通过与景区携手把‘景、剧、人’组合到一起,随着旅游、文化的升级,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云南文化的提升,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地文化的方方面面。”于荣光说。

多年来,于荣光及其团队扎根云南,积极挖掘云南历史、文化、民族故事,先后拍摄《版纳风云》等多部云南相关题材影视作品,以镜头记录云南的多元文化,以创新的形式将云南的魅力展示给全国观众。

作为国内首创、丽江独有的稀缺性文化演艺综合体,于荣光携手丽江雪山峡谷演绎公园创新了景区与观众的互动形式,把文化旅游和演艺创新结合,丰富了丽江文化旅游的内容,推进了丽江旅游产品市场的建设,为丽江、云南乃至全国文化旅游演艺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探索。(陈一诺/文 庄志斌 袁红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