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一县一业”重大项目签约 花卉产业园和物流中心开工

时间:2020-06-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姚伟 孟垂瑞

6月16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区“一县一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晋宁区现代花卉产业园、国际花卉综合物流中心集中开工仪式在宝峰大春河举行。

此次开工的晋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8.7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周边2万亩的花卉产业发展。目前项目招商工作顺利推进,引入了如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云南农大等科研单位以及行业内的种植龙头企业入园发展。

晋宁区国际花卉综合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总用地面积143亩,主要是为晋宁区及周边花卉产区提供花卉采后处理加工、花卉冷链物流、花卉电商平台孵化等功能区。

目前,晋宁区已和北京福来时代品牌咨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共同开展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晋宁花卉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已引入云南花务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昆明花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利用物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传感记录等实现花农与全国花商在线销售,远程交易及云花溯源。

花卉产业是晋宁的优势特色主导产业,鲜切花种植规模及产量居全省第一。2019年5月,晋宁区成功申报云南省“一县一业”创建示范县,近期又入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此次晋宁区“一县一业”集中签约以及现代花卉产业园和国际花卉综合物流中心开工,是推动晋宁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带动晋宁花卉种植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振晋宁发展信心,增强晋宁发展底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王建平 姚伟 孟垂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