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商+扶贫”开辟香格里拉助农增收“致富路”

时间:2020-06-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和泰君

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的开展实施,电商扶贫助农增收已成为一项新举措。近日,香格里拉市工业信息化和市商务外事局携手电商产业园、电商协会以及运营企业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到上江乡良美村收购青稞35吨,实现产销对接,让农副产品搭上了电商快车。

农村产业兴旺,事关农民收入和乡村振兴的大局。产业兴旺涉及到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而流通则是连接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关键环节。金上江是香格里拉市有名的鱼米之乡,气候条件好,适宜青稞、水稻、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的种植,每到收获季节,农产品销售难成为老百姓最头疼的事情,如何解决农副产品的销售,从而实现农民增收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收购青稞活动,一方面有效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实现增产增收;另一方面也是帮助电商企业购买到绿色、高质、放心农产品,实现互利双赢。同时,在此次农产品收购活动中,村级服务站点作为打通农村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按照相关收购计划,此次青稞收购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还将重点收购藜麦、小麦、燕麦、苦荞等农特产品。(和泰君)

(责任编辑:很费劲)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