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彝乡送画情暖群众 云南美术馆云南画院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时间:2020-06-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石莹华

6月11日至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画院院长、云南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罗江率队到云南丽江宁蒗县开展送画教学、文化扶贫活动。

期间,工作队员走村入户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永宁镇、烂泥箐乡、新营盘乡、红桥镇、翠玉乡等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观宁蒗县易地扶贫搬迁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到宁蒗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广大书画爱好者进行认真细致的专业培训。

培训现场,画家们现场讲解中国画画法,手把手教授学员美术创作的基本功,认真讲解作品表达的含义和意象,并现场挥毫泼墨。来自全县各地的学员共计30人参加培训。

罗江表示,“开展这次文化扶贫活动是云南美术馆、云南画院以文艺形式颂歌新时代和振兴乡村的举措开展,目的是通过艺术激发人民群众的审美意识和情趣,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髓魅力,品味优秀千年文化习俗。今后还将长期坚持下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到精准化、专业化、公益化、常态化。”

宁蒗县副县长赵华良介绍说,“宁蒗县是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和优秀革命传统的地方,当前全县正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艺术家们的文化扶贫,使更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弘扬了传统艺术,也丰富了宁蒗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间隙,画家们还共同创作了多件大幅反映宁蒗自然、民族特色及脱贫攻坚成就的美术精品,赠送宁蒗县博物馆作永久性收藏。通过美术专业教学及精品画作赠送等文化扶贫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艺术,也为宁蒗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份更有文化内涵的精神食粮,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宁蒗的精神文明建设,对宁蒗脱贫攻坚及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艺术素养也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幅幅以当地自然风貌、民族风情、脱贫攻坚为主的,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格调高雅,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为书画家的服务基层、辛勤劳动表示赞赏。

培训结束后,云南画院还向宁蒗县文旅局赠送了宣纸、画笔、绘画颜料等绘画创作工具。(石莹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