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多点发力 掀起大干热潮

时间:2020-06-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碧辉 安进元

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自5月20日启动“会战一百天”劳动竞赛以来,各参建单位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大干责任,聚焦生产组织,全面提速大干步伐,形成多点发力的态势,迅速掀起大干热潮。

关键线路和难点工程取得新突破。“报告总指挥,现场人员已撤离至安全距离,可以起爆”“好,准备起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紧跟着三声响亮的哨音,滇中引水大理I段4标(中铁隧道局承建)芹河1号、2号支洞工区相继传来爆破作业的巨响,该项目施工取得了自复工以来的实质性进展,为劳动竞赛活动擂响了战鼓。

(芹河2号支洞爆破)

据了解,芹河芹河隧洞下穿铁路2处,芹河1号、2号支洞为有轨斜井运输施工,洞口邻近大丽铁路动车组运行线路,相邻距离均在180米左右,安全等级较高,隧洞爆破作业必须取得铁路主管部门许可方可施工。为推动涉铁施工,中国中铁滇中引水总指挥部、大楚指挥部及项目积极联动滇中引水建管局大理分局等相关单位及部门,经过近3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协调解决了涉铁施工的桎梏,打响了芹河1号、2号支洞施工的第一炮。

工料机生产要素供给有保障。滇中引水砂石料场规划11个,已开工建设10个,6月份有6个砂石料可以实现生产,整体建成时间比合同约定近乎提前了一年。在此基础上,砂石料场建设再传喜讯,龙马箐石料场(中铁八局承建)建设目前已正式开工,建成后将为板凳山隧洞出口、板凳山渡槽、子仁苴退水洞、万家隧洞进口、万家隧洞1号至5号施工支洞等工程部位提供约6000立方米(其中喷射混凝土约1200立方米)混凝土的骨料用量,为施工进度保障再添助力。

(龙马箐石料厂开工建设)

重点工程提速明显。“叮、叮……”随着绞车操作台蜂鸣器两声急促的警报声,红河段1标2标小路南2号隧洞2号支洞(中铁十局承建)绞车运行取得圆满成功,红河段首套斜井绞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隧洞长498米,坡度39.38%、井口井底高差184.39米,纵坡陡、高差大,导致运输效率低、运维难度大、施工干扰大、成本高。项目部利用3D建模等方式对多套施工方案进行了推演论证,比选最优方案,最终选用了洞内有轨+洞外提升机配合运输方案。此套系统出渣高效快速,设备安全可靠,能够有效加强现场维修保养运输组织,施工速度提升较为显著。

(小路南2#隧洞2#支洞绞车系统投入使用)

此外,大理Ⅱ段施工2标(中铁五局承建)海东隧洞5号支洞施工再创单月进尺新纪录, 5月份实现开挖支护228米,为隧洞快速推进持续发力。海东隧洞5号支洞位于云南省宾川县境内,支洞全长1576米,为大坡度支洞(平洞),主要以Ⅲ、IV、V类围岩为主,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海东隧洞5#支洞光面爆破效果)

目前,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各标段按照总指挥部推行的劳动竞赛包保责任制,全面压实包保责任,落实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压力传导不掉链,以产值目标的兑现倒逼责任落实,持续提升竞赛目标的完成率,掀起“比学赶超”竞赛热潮。

(海东隧洞3#支洞)

据中铁开投统计,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在2月22日至5月31日期间,全线共完成产值16.42亿元,其中:全线172个工点主体工程已开工133个工点,主洞进洞施工31个,支洞进洞施工58个。

据悉,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积极响应中国中铁发起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的竞赛号召,在2020年5月20日至8月31日开展“会战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全线参建员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持续保持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向百日实现产值12.5344亿元的奋战目标发起新一轮攻坚。(马碧辉 安进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