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江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建玲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防范“民转刑、刑转命”的发生。近日,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司法局按照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发挥司法职能,深入到扶贫挂钩点康平镇两棵树村麻栗树小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上,江城县司法局副局长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边境管理、婚姻家庭、外出务工自我保护等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教育引导群众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靠法的良好风气。在宣讲中与群众开展互动答题,大家都积极举手回答,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共发放《反间谍法》《出入境管理法》《反恐怖主义法》扫黑除恶、控辍保学、土地权属、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和宣传围裙、环保袋等10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大家都表示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苏建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