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建水: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强脱贫感党恩

时间:2020-06-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白钰倩 兰玛丽 白慧

现年34岁的聂宝明,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南庄镇小龙潭村委会钱家湾村人,他的父母都患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他家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于2019年实现了脱贫。

(聂宝明作品)

随着建水紫陶产业的蓬勃发展,聂宝明边照顾父母,边抓住机遇学习做陶,而父母在身子好一些的时候,也会去尽力打理好家里的1.5亩佛手瓜增加收入。经过几年的打磨,他由学徒工跃身成为师傅级的紫陶制作技艺人,目前聂宝明供职于“铭焱陶坊”,其制作的紫陶多次获得过“‘承·薪’首届云南青年陶艺家优秀作品展优秀奖”“2019‘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优秀奖”“云南省工艺美术第十二届‘工美杯’铜奖”等奖项。

因享受精准扶贫工作中“住房有保障”的福利,在县、镇、村、组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10月,聂宝明一家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新房子。“精准扶贫起新家”!聂宝明深深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笔写下了《感谢祖国》的对联贴挂在新居大门上,住在新房的一家人其乐融融。 

脱贫后的聂宝明,并没有安于现状止步不前,在国家针对贫困户入学减免的好政策下,他继续到红河州民族师范工业美术专业进行深造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聂宝明说:“只有改变自己并通过自己务实向上的努力,才能真正改变命运、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我将继续在紫陶创作这条道路上发挥自己更多的光和热,力争为把家乡的紫陶产业宣传推广到更高平台、更广阔市场而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白钰倩 兰玛丽 白慧)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