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成为“网红”新农人 昆明开展致富带头人直播带货培训

时间:2020-06-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宏辉

6月9日,由昆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举办的首期“快供快销”致富带头人直播带货培训在昆明安宁市举办,来自安宁市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社成员、雁塔乡村振兴实验村等从事有关农产品流通、农产品加工的人员及种植大户等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学员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由昆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统筹安排专项资金,邀请了南开大学云南研究院科技转化中心团队等专业机构和企业就《农特产业的痛点分析和新媒体运营的关系》《快手平台实操教学》《如何直播引流带货》等10多项课程展开授课。

“我们从事农产品流通的人员中真正能做到为自己产品代言、带货的还很少,目前主要依靠的是网红、明星等帮助农民代言、带货。今后更长的时间里,我们要在培训上下大功夫,努力培养农民为自己代言、为自己带货,让农民利益最大化。”安宁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欧阳辉介绍到。

(授课教师为学员讲授如何把产品卖好)

来自安宁市八街宏润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的矣永祥则表示,“想做而不会做,好产品卖不上好价钱,这样的培训我喜欢,可以多搞几次,我保证逢训必到。”

供销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连接城乡”的重要部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昆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动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围绕为农服务这条主线,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建平台,创新发展农产品电商,探索并推广“短视频+网红”营销模式。

据悉,第一期培训结束后,昆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还将在晋宁、石林、富民等有乡村振兴实验村建设任务的县区或条件相对成熟的地区开展直播带货培训试点工作,着力培育既懂生产又了解市场的新农人,鼓励和带动广大农民运用手机在田间地头、果园鱼塘、牧场渔场等开展电商直播,促进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农民成为“网红”新农人。(张宏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