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多管齐下 做实做细人才回引

时间:2020-06-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丁建玲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根本在组织。为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参与脱贫攻坚、接力乡村振兴,培养储备一批讲政治、能力强、作风好的村级后备力量,云南普洱市景东县花山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农村优秀人才回引。

实地宣传动员 打好“乡愁牌”

利用春节返乡有利时机,花山镇党委书记到每村召开“返乡农民工”回引座谈会和大学生座谈会,发放“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宣传“农民工”、毕业大学生回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政策,宣传花山发展面临的良好契机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表达镇党委政府对优秀农民工、优秀毕业生回家创业、建设家乡的殷切期望,摸清回乡创业的意愿,用心、用情、用事实打动在外农民工、毕业生返乡创业。

深入摸排调研 建好“蓄水池

严把政治和德才关,挑选政治意识强、能力素质优、群众基础好、有回村担任村组干部意愿的人才,重点从本村户籍的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教师、乡村医生、退休干部职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优秀人才中进行回引,建立人才回引信息库。

强化人才管理 办好“速成班”

建立人才回引长效机制,将回引对象作为村级后备力量,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管理培养。加强教育培训,安排镇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村干部结对联系帮带,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将有入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发展成党员,将思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作用发挥好的农民工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目前已培养村级后备力量24名。强化实践锻炼,2名参加县级学历提升行动班学习,8名培养成“村两委”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村务管理等工作。(丁建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