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6位“非遗”传承人秀绝活 今晚直播别错过

时间:2020-06-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在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已经做起了“热身运动”。今晚7点30分,“云南非遗购物节”将通过快手平台携手6位“非遗传承人”进行在线同屏直播带货。

如果你想了解建水紫陶烧制、锡器制造、银器锻制,或是对普洱茶制作、彝族服饰、白族扎染感兴趣,来到今晚的直播间,“普洱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兴昌;“彝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罗珺;“建水紫陶烧制技术”代表性传承人谭知凡;“白族扎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段树坤;“锡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赖庆国;“鹤庆银器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福明,6位“民间高手”将为你秀出他们的绝活。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为了能够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带到民众身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尹家玉、研究员胡荣梅坐阵“云上融媒”直播间,客串主播,助力“非遗传承人”进行直播带货,解说云南非遗。

“线上直播销售确实是一个好的方式,也是展示实现传统工艺振兴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尹家玉表示,除了今晚的6位传承人进行直播以外,还筛选出40多个已经注册网店的非遗项目产品在线上进行推介。

据悉,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彩、弥足珍贵、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征,蕴含着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包容亲和的价值理念,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国务院公布云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105项,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省级非遗项目541项。“傣族剪纸”和“藏族史诗《格萨(斯)尔》”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云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25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认定省级非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420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