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工商学院:“七朵云”帮扶怒江籍毕业生精准就业

时间:2020-06-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面临压力。云南工商学院创新工作思路,以“七朵云”为抓手,通过多种就业帮扶措施,提升毕业生,尤其是怒江籍毕业生就业能力。

该校制定的“七朵云”工作思路,即“云招聘”“云就业”“云培训”“云沟通”“云办理”“云辅导”“安全云”,从增加就业供给、畅通就业信息、丰富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服务、调剂就业心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月28日,该校启动首场线上招聘会,截止5月,该校自主开展各类线上专场招聘会及就创业宣讲活动10余场次,引导用人单位采用远程联络、空中宣讲、线上测试、空中双选会、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等方式开展招聘活动。建设就业信息推送平台,按照学生类别与就业需求,科学精准推送需求信息,截至目前,该校已为毕业生提供经过筛选的就业岗位近3万余个。

为确保怒江籍毕业生就业,学校根据学生学业、升学就业、就业意愿等情况,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方案。同时,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按照不低于1:4的比例优先提供岗位面试的机会,让怒江籍学生尽早就业。

据悉,“帮到心上扶到根上”是云南工商学院对对怒江籍学子实施贯穿大学生涯全程就业创业帮扶的指导思想。多年来,该校制定并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扶贫计划,落实“学院总包、党员教师包户”制度,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人一计划,一人一措施”就业帮扶计划。通过以“奖、助、贷、勤”为主体的资助体系,形成了“精准识贫、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就业”为闭环的帮扶就业体系,竭力让怒江籍毕业生圆梦大学,成功就业。

同时,云南工商学院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开展“优质岗位扩充行动、筑梦基层就业行动、网上就业服务行动、创新创业支持行动、职业发展启航行动,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尤其是怒江籍学生的就业服务力度,通过多种就业帮扶措施,提升怒江籍学生就业能力,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达成就业目标。(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