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香格里拉:在远山深处与星空、花海相遇

发布时间: 2020-06-04 14:31:5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草长莺飞正当时,无限春色解人意。”每年的5、6月份是香格里拉杜鹃花盛放的时候,成片成片的杜鹃花海就像彩色的地毯一般铺满整个草甸,到处洋溢着花的芬芳。这个季节的香格里拉还没有进入雨季,银河半夜升起,宽阔无垠的星海,若隐若现,妙不可言,也正是拍摄星空的好时节。4月10日起,迪庆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开放,如今的迪庆高原气候转暖,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地处滇、川、藏接合部的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丰富,大自然在这里造化出了神奇的雪山、险峻的峡谷、花毯似的草甸、明镜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动植物。这里有中国大陆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以最美的雪山为主题的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最美的猴子为保护对象的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及闻名遐迩的虎跳峡和桃园胜境巴拉格宗大峡谷,极具民族风情魅力的独克宗古城,藏区十三林之一的藏传佛教圣地噶丹松赞林寺等。

香格里拉杜鹃花种类多、数量大,观赏期从四月开始,可持续至七月初,白马雪山等地区甚至到十月份仍有杜鹃盛放。从世界级峡谷虎跳峡,到以矮杜鹃为主的小中甸的杜鹃花海,从白马雪山国家公园的原始森林,到“世外桃源”雨崩村,不同种类的杜鹃花盛开在这片神土地上,美不胜收。

香格里拉的光污染非常小,又加上环境优良、空气纯净通透,成为“追星人”拍摄星空的圣地。找个空旷的地方,架上三脚架,在黑夜中,与星空作伴。满天星斗,映着雪山、花海,世界的香格里拉,以银河作底色,美得不可方物。(马琛)

【赏花攻略】

1、虎跳峡—小中甸(长廊距离8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

2、香格里拉—白水台(长廊距离10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日期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

3、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长廊距离3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日期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

4、国道214线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长廊距离18公里)

主要观赏矮状杜鹃丛林。面积有数万亩以上,观赏日期每年的5月中旬至6月下旬。

5、维西梨地坪—丽江巨甸(长廊距离5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日期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

6、纳帕海—尼西岔路(长廊距离2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杜鹃与大杜鹃,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日期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

7、德钦奔子栏书松村—白马雪山(长廊距离60公里)

这一条线路上主要观赏大树黄色杜鹃,白色杜鹃,红色杜鹃,粉红色杜鹃,矮状蓝色杜鹃,紫色杜鹃。观赏日期从3月下旬至8月下旬。

8、普达措国家公园线路(长廊距离69公里)

主要观赏大树杜鹃与大杜鹃,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观赏日期每一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