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建设项目奠基仪式今日举行

时间:2020-06-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6月2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建设项目在呈贡区洛龙街道举行奠基仪式。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一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技时代(北京)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领导参加仪式并为新中心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凌介绍,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作为全省最大的采供血机构,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2019年无偿献血人数突破19.1万人次,献血量为63.6吨,增长率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位居全国前列。同时,荣获“第九届昆明市市长质量奖”。

“在中心发展进入快车道的关键时期,基础建设的滞后、硬件设施的不足,日益成为制约我们跨越发展的核心瓶颈。”冯凌说,血液中心现有业务用房9千平方米,是20年前按照年采血量20吨设计,而目前采血量已超过现业务用房承载能力的3倍多,血液的采集、制备、检测和储存的房屋设施已远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与全国同等规模省会城市的血液中心差距越来越大,增加业务用房面积迫在眉睫。

据悉,项目计划建设面积3.35万平方米,可满足年采血量120吨的需求,总投资估算2.56亿元,其中包含云南省血液集中化检测中心实验室、酶免检测实验室、标本保存库、云南省血液管理中心、云南省输血研究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等,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12月竣工。

奠基仪式结束后,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约116人在活动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热血助力公益,共献血3.8万毫升。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云南省采供血事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项目建成后将可以满足昆明地区未来50年采供血业务发展需求,助力昆明市“中国健康之城”战略目标的实现,极大的提升昆明乃至全省血液保障的综合应急水平,跨越式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为将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昆明,服务全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一流智慧血站奠定坚实的基础。(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