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屏边荔枝采摘忙

时间:2020-06-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捷 许译之

时下,正是云南红河州屏边县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采摘游需求,5月30日,屏边天时农业迎来2020年首次开园,两天的时间就有州内开远风情旅行、红河狼族户外俱乐部等旅行团共计300余人,前来采摘荔枝,体验乡村游。

屏边天时农业位于玉屏镇卡口委会,果园占地面积800余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千人次就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果园所种的荔枝品种属于优质荔枝妃子笑,个头大,果肉厚,果核小,汁水饱满,香甜诱人。荔枝园采用科学管理方法,使用有机肥,推广绿色防控技术,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也属上乘。今年的荔枝采摘线路火爆,以天时农业为代表的荔枝园,今年预计将接待旅游团、散客上千人次到场采摘,带动营收10余万元。

退休在家的大爷赵兴,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屏边体验荔枝采摘游,赵大爷表示,去年首次开园就随旅行团来过这里,屏边荔枝肉多核小、水多且甜,他非常喜欢,所以今年就带上家人来体验一次。

“我们有1000多位会员,大家都非常喜欢屏边的妃子笑荔枝,每年都要来一到两次。并且屏边县生态良好,我们也会组织会员到屏边开展徒步大围山、越野赛等活动。”红河狼族户外负责人沈庆峰说到。

天时农业营销负责人李东杰表示:“荔枝采摘游作为公司营销、宣传的重要部分,自2019年首次推出以来,就吸引了全省10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提高屏边荔枝的知名度,为屏边打出一张全新的旅游名片。”

近年来,屏边县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始终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按照“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原则,实现产业支撑全覆盖。屏边大力实施以荔枝、猕猴桃、枇杷为主的种植业“十百千”特色农业产业工程,“屏边荔枝”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屏边荔枝”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宣传推广屏边荔枝,树立屏边荔枝品牌,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屏边“妃子笑”,带相关企业参加宣传活动,为果园与旅行社、俱乐部等牵线搭桥,促进“荔枝采摘游”的发展。(李捷 许译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