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鹤庆:云端培训不松劲

时间:2020-06-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许航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班在云南大理州鹤庆县开班了。

创新模式 线上培训不断档

“作为乡镇干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都要兼顾,我们外出培训的时间很少。”西邑镇党委组织委员寸松堂说,“有了专题网络培训班,我们不仅可以用电脑上课,在下乡路上也可以用手机App学习。”

为了实现“干部学习不打烊,干部教育有成效”,解决疫情期间无法线下大规模培训等问题,鹤庆县委组织部积极争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持,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云端开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班。

据了解,培训班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上学习,也可以运用“学习公社”手机APP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切实做到了“培训不聚集、学习不隔断”,既完成了年内干部培训的目标,也满足了县内干部“工作不耽搁、学习碎片化”的需求。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03人参加培训,其中处级15人,科级129人,科员59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云端培训力度,争取在年底实现网络培训覆盖率50%以上。

精益求精 课程设置“念真经”

中国浦东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郑金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中华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关心支持下,专题培训班荟聚了众多国内顶尖师资力量,根据行政干部所需素质和能力分别设置课程:所需素质围绕“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质”“法治思维”“纪律作风”“知识素养”等内容设置课程;所需能力围绕“战略规划能力”“分析决策能力”“创新变革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内容设置课程。

通过课程设置,鹤庆县委组织部将 81门精品课程提供给广大党员干部选择学习,不仅把全国最优质的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网络课程送到鹤庆县脱贫一线、战“疫”一线,更进一步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全新专业知识,成为讲政治、精业务的内行领导。

搭建平台 云端交流有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在工作之余,我不断完善了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了业务能力。”“深入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为实现自己小梦,国家大梦而努力!”“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以身作则。”“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除了上网课,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还可以依托培训平台,与本培训班其他学员开展专题研讨,互相帮助、互相讨论、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发头脑风暴,有效促进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激发广泛学习的积极性。

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也设立有全国性的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更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加深学习成效。

目前,全县参训学员共发布交流研讨267条,心得体会 86条,“网络学习有收获、云端交流有提高”的效果初步显现。(杨许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