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东坝一村:当“小菜园”遇上“消费扶贫”

时间:2020-06-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迪姬竹玛

今年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云南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一村出现农产品滞销情况。为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香格里拉市卫健委与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积极协调,结合“消费扶贫”的方式开展助力贫困户的农产品“变现”,“小菜园”项目因此应运而生。

“小菜园”项目通过香格里拉市机关单位带头消费扶贫,相比于单纯的“给钱给物”,不仅打开了东坝一村农产品的销售市场,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作用。

据了解,项目覆盖东坝一村750余户农户,目前,该村已向香格里拉市各机关单位出售应季蔬菜400公斤、肉类2500斤、核桃油1600斤、洋芋2吨,共获益10多万元。为进一步扩大销售,加强“小菜园”项目增收的持续性,驻村工作队员们集思广益,推出“东坝一村纯天然绿色产品”礼盒,目前,共售出280件装有杂粮饵块、火烤月饼、核桃油的礼盒,帮助村民获益9多万元。村民们纷纷表示,能将家乡的特产带向市区,让城里人吃到这份“健康”和“诚意”,感到十分欣慰。

现在,“小菜园”项目正有序推进,市场反馈良好。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将继续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深挖“小菜园”项目,发挥“消费扶贫”的持续性,继续为农户增收努力。(迪姬竹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