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时间:2020-05-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吕禾

近年来,云南普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制定出台了《普洱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理念,始终把农村公路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坚持建、管、养、运齐头并进,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让越来越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网成为农村摆脱贫困、发展致富的有利条件,增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

(思茅区云仙乡芦山村乡村公路 王承吉摄)

采访中,家住思茅区倚象镇大寨村民小组八队的张行告诉笔者:“以前家门前这条路是碎石路,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为改变这种状况,思茅区对永庆公路实施了改造。永庆公路全长11公里,起点思江公路,止于永庆村,2019年公路改建工程完工。公路改造完工后,给当地百姓的生产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据统计,2019年,普洱市农村公路投资任务为1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率150%。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421公里,完成1537公里,完成率108%,其中:“直过民族”及沿边地区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1182公里,完成1182公里,完工率100%;下达安防工程3224公里,完成3963公里,完工率122.9%;危桥改造44座,完成68座,完工率154%。(吕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