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思茅港镇欧盟认证有机茶园达1076亩

时间:2020-05-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卢贵宏

云南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独特的海拔优势,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四季雨量充沛,丰富的日照和地理物质,茶叶翠绿环绕。将该镇茨竹林村塑造成令人心旷神怡的天然氧吧,为茶树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极有利于茶叶中的氨基酸、叶绿素和芳香类物质的合成,素有“思茅区生物物种资源库”之美誉。

近年来,该镇通过产业扶贫支持和生态茶园建设的改造,让村民小组成立合作社加工厂,引进规模化企业普洱市普真茶业有限公司和普洱市梅兰茶业有限公司注入,给这里的茶叶生产加工提供了技术保障和生产线加工水平提高,把思茅港镇茶叶生产种植提质增效带到每一户种植户家中,两家公司年生产加工晒青和烘干茶叶量达300吨以上。

思茅港镇茨竹林村共有茶叶面积8400亩,目前普洱市普真茶业有限公司3600亩茶叶正在申请有机茶认证审核中,普洱市梅兰茶业有限公司,管理着3000亩的茶叶种植面积,其中1076亩的放养茶叶已成为普洱市有机茶叶的亮点名片——欧盟认证有机茶种植基地。茶厂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这片茶叶八年前就实行“放养”,以自然农耕为主,除了基础翻挖除草,严格控制土壤酸碱度,施用人工绿肥,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取缔农药杀虫,都是把控有机茶认证的基础。走进加工车间,工人们都是纯手工制作采摘茶叶,从翻炒中的火候把控,每锅翻炒数量、时间准确度、生熟度、颜色都精心把控,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污染的同时,最完整的保留了茶的清香甘醇特征,是整个有机茶加工制作秉承的理念。

有机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单宁、茶多酚、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游离氨基酸、叶绿素、胡萝卜素、芳香油、酶、维生素A原、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以及无机盐、微量元素等400多种成分,具有提神醒脑、消脂、降低血压、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是典型的绿色健康饮品。(卢贵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