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携手茶城森警打造快手科普直播间

时间:2020-05-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5月22日,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携手普洱市森林公安,在快手上进行了国际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直播。在直播中,普洱森林公安和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的导游化身主播,带领观众们领略了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里的自然风光,以及各种不同动植物的科普介绍。在直播中,普洱森林公安也在不断呼吁大众,关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向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说不。

(直播活动进行中)

本次历时一小时的直播在快手平台上获得了65万次的观看量,通过森林公安和森林公园导游有趣、接地气的科普介绍,观众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科普知识”“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更多了解”。据了解,普洱森林公安在快手上设立了“茶城森警”科普账号,长期发布保护森林与动植物的视频,并定期举办科普直播。

(快手平台直播截图)

(直播海报)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综合,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和它们所拥有的基因以及它们与其生存环境形成的复杂的生态系统。 

(太阳河森林公园的游客与小熊猫互动)

在本次直播的场地——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被誉为普洱市重要的“生态名片”。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坐拥独特、丰富的森林生态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7.4%。内有植物2104种,野生动物812种。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构成了独特、多样的森林景观,是天然的森林养生和森林体验基地。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

在2020年,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将重点关注生物多样性的宣传和保护工作。计划与云南省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打造中国第一家——活态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建成之后,游客将对生物多样性话题更有参与感和体验感。(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