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滇中引水工程:相互交流促提升 样板引路树形象

时间:2020-05-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应春 杨平海 龚菲菲

5月23日,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楚红指挥部组织的滇中引水工程(楚红段)现场质量安全观摩会在中铁七局楚雄9标成功召开,指挥部党工委书记贾宗瑜、指挥长刘万林、副指挥长叶志宾、中铁七局三公司副总经理于辉及楚红段各标段项目经理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项目施工便道、拌和站、水沟混凝土浇筑、边坡刷坡、砌筑、支护及锚杆施工、挡墙、工地试验室及项目驻地。在观摩过程中,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清晰醒目的宣传标识、先进科学的创新工艺、内实外美的施工质量、文明安全的施工氛围、环境优美的项目驻地,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对项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要求管理由衷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中铁七局楚雄9标作了样板示范工程经验交流,指挥部各领导对项目施工进展、标准化施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做到了楚红段“六个最标准”(最标准的工地试验室、最标准的施工现场、最标准的项目驻地、最标准的拌和站、最标准的水沟施工、最标准的挡墙施工),起到了样板引路示范作用。

贾宗瑜指出,中铁七局楚雄9标标准化施工成效显著,技术创新有声有色,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要求各标段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查不足,强化细节意识,加强团队作风,充分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作为,以全新的面貌掀起新一轮施工大干热潮。

刘万林强调,通过此次观摩会,要加强项目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展示软实力,始终做到物质充足、制度完善、精神丰富;要全力打造亮点、示范工程,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做到“行”有目标、“动”有标尺,形成共享共赢、共竞共进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示中国中铁良好形象;要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强化红线意识,注重细节管理,认真做好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地试验室建设及作用发挥等工作,保证安全质量有序受控。

于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中铁七局楚雄9标在指挥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三高四化”建设要求,切实做到规划早、进场快、标准高、纠偏快,始终以精益求精的理念、持之以恒的追求、拼搏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管理水平,并积极响应指挥部“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号召,按期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节点目标,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不忘初心铸精品,砥砺前行树丰碑,为争创云南省优质工程奖、大禹奖及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而不懈奋斗。

滇中引水工程是云南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单体引水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滇中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难题,改善区域内河道和湖泊生态及水环境状况,惠及沿线6州(市)35个县(市、区),受益面积3.69万平方公里,惠及人口1100多万人,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截至目前,中铁七局楚雄9标开累完成产值11155.26万元,观音山倒虹吸土石方开挖完成130.4万方,占设计140万方的93.1%;浆砌块石完成1.39万方,占设计15.4万方的9%;菱形网格护坡完成1265方,占设计41225万方的3%。退水渠土石方开挖完成15.5万方,占设计48.6万方的31.9%。拌和站、钢筋场已验收通过并投入生产,其他临时工程完成85%;场内道路完成15.8公里,占设计16.3公里的96.9%;王官场渣场挡渣墙、挡水墙、排水管涵全部完成。(李应春 杨平海 龚菲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