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2020年二季度1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0-05-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博喜莉

5月21日上午,普洱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玉磨铁路普洱段站前广场开工仪式在宁洱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18项,分布在9县1区,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基础设施、水利、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房地产等领域,投资体量大、项目质量高、投资来源广,总投资214.5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5.6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玉磨铁路普洱段站前广场包括普洱火车站、宁洱火车站和墨江火车站站前广场三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集散广场、公交枢纽站、长途客运站、出租车场、社会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造型以现代时尚、简洁大气为主,并充分融入了普洱的地域和文化特征,较好地体现了普洱文化魅力。三个项目建设规模分别为:普洱火车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178.8亩,总建筑面积63600平方米,投资概算57870万元;宁洱火车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141.6亩,总建筑面积26565平方米,投资概算33240万元;墨江火车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49.8亩,总建筑面积10366平方米,投资概算11780万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还有“普洱城市大脑”这一人工智能领域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金额为6960万元,将融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利用城市大脑中枢系统的共享协同能力、基础算力,建设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数字驾驶舱和应用场景,构建数字驾驶舱全面的指标评价体系,打造一个基于数据、在线、智能的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平台,为产业发展赋能,为数字普洱助力,实现“善政、兴业、惠民”的目标。

下一步,普洱市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诚信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让更多的企业落地普洱、更多的项目遍地开工、更多的投资快速见效,特别是普洱将加快推进玉磨铁路普洱段站前广场建设,将普洱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博喜莉文/图 卢磊/视频)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