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5-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竞立 李徐金 鲁萍 张毅 等

云南普洱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复工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把项目建设的防疫关、安全关、质量关,咬定目标、抢抓工期、奋力攻坚,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玉磨铁路营盘山隧道贯通

经过近千个日夜的艰苦奋战,5月4日10时,由中铁八局昆明公司承建的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铁路玉(溪)磨(憨)段营盘山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国境内普洱站至普文站区间至今贯通的最长隧道。

营盘山隧道位于思茅区境内,全长3175米。营盘山隧道的贯通,不仅有效化解了标段乃至全线有安全风险,而且为后续架梁铺轨创造了条件,为全面实现标段快速收尾和全线按期建成通车目标提供了保障。

玉磨铁路大金山隧道预计7月全线贯通

5月6日,笔者从中铁二十一局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获悉,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玉磨铁路10标段93%的施工任务,隧道外工程已接近尾声,重难点工程大金山隧道正按照施工计划全面加快建设步伐,预计7月可全线贯通。据介绍,中铁二十一局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承担玉磨铁路10标段施工建设任务,项目位于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管段正线全长22.405公里,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30.6公里,标段隧道工程占比达92.6%。

思澜高速公路那板隧道右幅贯通

5月5日,云南交投公路建设三公司承建的思澜高速公路那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据悉,那板隧道右幅全长1679米。自2017年3月开工以来,面对地质条件恶劣、施工推进缓慢的难题,云南交投公路建设三公司采取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测量数据指导洞内施工措施,经过3年多的努力奋战,终于确保了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如期实现思澜高速公路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墨临高速公路镇沅段建设稳步推进

日前,随着最后一斗砼的顺利浇筑,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墨临高速公路项目镇沅段,土建6标那老1号大桥右幅10号空心薄壁墩顺利封顶,标志着空心薄壁墩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和年度目标任务繁重的双重压力,中铁二十局集团一公司云南墨临项目指挥部按照“目标不变、指标不减”的要求,开展了“科学防疫抢抓旱季大干9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激励施工人员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自3月1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来,连续单日产值突破170万元,为保证实现2020年“能通全通”总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墨临高速公路全长236公里,目前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李竞立 李徐金 鲁萍 张毅 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