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人间最美五月天 春城绽放“蓝花楹”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34:5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珊 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春城无处不飞花”,春末夏初,蓝花楹在春城昆明绽放正盛。

1984年,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首次从阿尔及利亚引进蓝花楹。教场中路成为昆明首条蓝花楹大道,每到盛花期,教场中路延绵近两公里的笔直大道,被浓郁热烈的蓝紫色海洋包围,短短二十天的花期,引来无数市民与游客观光拍照。

作为昆明“网红”打卡点的蓝花楹大道,也是今年五华区首条开工的重点整治提升改造道路。今年3月,教场中路蓝花楹大道的提升改造工作正式启动,通过补种蓝花楹、拓宽道路、改建蓝花楹主题广场等举措,在蓝花楹盛花期到来之时,为市民、游客带来更饱满的视觉盛宴和更安全舒适的赏花环境。

改造后的蓝花楹大道,在原有250余棵蓝花楹的基础上,补种、更换500余棵蓝花楹树苗。不仅如此,此次改造还对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进行整治,并依托现有的软硬件设施,建设蓝花楹主题广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游及车辆通行需求。

今年“五一”,五华区启动了2020年蓝花楹网络文化节活动,除了线上开启“云”赏花之旅外。线下发布了蓝花楹主题雪糕及丝巾。“五一”期间在教场中路蓝花楹主题公园设置销售点供市民购买。并同步开通抖音直播销售小店供广大网友网络购买。

此外,以蓝花楹、幸福号公交车以及书阁等文化元素为主题的彩绘墙也为前来赏花观景的市民游人带来一份惊喜,色彩艳丽、特色浓郁的彩绘墙,让“网红”大道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

据悉。目前蓝花楹景观大道已纳入五华区精品旅游线路进行推荐,五华区将围绕构建“中国春城的核心品质区”,将其打造成为文化旅游街区,借此进一步扩大昆明“春城花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赏花旅游”带动周边文创、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为五华区经济发展助力。(尹珊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