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云南两会】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9日开幕

时间:2020-05-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7日召开的2020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消息,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9日上午开幕,5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有关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此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会议坚持组织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压缩会期、优化日程安排、精简列席人员,并通过开展网络议政等形式,对因疫情影响和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委员履职工作作了安排,力求做到会议质量不降、效果不减、安全高效。

为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本次会议采取了一些改进和创新的举措。一是把以往的“会议决议”更改为“会议政治决议”,有利于突显政协全体会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二是将利用云南省“数字政协”平台,开展网络议政活动,以利于委员在会期短、安排紧的情况下,更充分地发表意见建议,这也是降低疫情对会议影响的一个具体举措。三是将讨论《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草案)》列入全会内容,更加突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和工作定位,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四是把提案分类由原来的经济建设、政法社保、教科文卫体三类,调整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类,并按照“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严格提案审查。五是将全面推广使用云南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委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会议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接收通知通告、了解会议动态等,使委员在会议中的履职更便捷、更有效率。(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