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滇中引水工程启动“五个一”活动助力劳动竞赛

时间:2020-05-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应春 马碧辉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日全面启动“五个一”活动助力滇中引水“百日攻坚”活动,通过在工程全线持续掀起致敬劳动、抢抓建设的热潮,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各参建单位职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正能量,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掀起“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活动高潮,努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5月1日上午10时30分,由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主办的“五一”“百日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1标蔡家村隧洞工地举行。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富民县,省建管局直属分局、滇中引水工程公司、中铁开投、中水十四局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胡朝碧在讲话中强调,滇中引水工程全线开工以来,在工友们的全力奋战下,工程全体参建人员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付出和精益求精、敬业负责的忘我奉献,把青春、理想和智慧贡献给了滇中引水工程,用真心、真情和责任共同描绘了一幅新时代云南水网建设的壮丽画卷,为彻底破解制约滇中地区发展的水资源瓶颈,将云南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朝碧倡议,滇中引水工程的建设者要在各自党组织、企业领导班子和现场班组的带领下,继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无畏的气概,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进一步掀起“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活动高潮,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加快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政治责任,共同建设“五大工程”,谱写出滇中引水建设“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劳动者之歌。

(大理1段6标百日大干)

据了解,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开展的“五个一”活动包括: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工程建设一线施工工作面,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不少于一天,体会劳动光荣及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坚持节俭隆重的原则,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一次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基层职工文化生活,强化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精神;组织召开“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大干快干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向“百日攻坚”后半程发起总攻;局机关、公司机关未进过隧洞的工程建设包保责任人,在节日期间至少深入施工点进隧洞1次,开展质量安全检查调研和作风意志锤炼,体验隧洞施工艰苦环境;“五一”节期间管理干部向劳务工人至少学会一项施工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

(与工人同吃同劳动)

(钢筋绑扎)

“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大干快干推进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中水十四局滇中引水昆明段1标松林隧洞进口掌子面,现场听取工人林孔泉讲解示范隧洞开挖打钻技术和操作要点,在松林隧洞1#支洞掌子面,观看工人曹钢讲解示范立架施工操作要点,通过现场学习施工作业技术,让企业管理干部真实体验隧洞施工作业人员的艰苦工作环境,树立劳动只有分工和岗位不同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意识,对基层劳动者建立尊重、珍视的关爱之情。

(拱架焊接)

此外,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还将在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大理Ⅱ段施工6标举行“比学赶超”劳动竞赛“五一”示范交流推进会,对板凳山隧洞、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厂进行技术观摩,充分发挥典型带动、样板引路示范作用,激励参建人员立足于岗位“精耕细作”,把工匠精神落实到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庆祝活动)

(体育活动)

滇中引水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单体引水工程。工程静态总投资为748.85亿元,动态总投资780.48亿元。工程自丽江石鼓镇望城坡开始,途经丽江市、大理州、楚雄州、昆明市、玉溪市,终点为红河州新坡背,线路全长661.07公里。滇中引水工程受水区共涉及输水总干渠沿线六州(市)35个县(市、区)的34个受水小区,受益国土面积3.69万平方公里,惠及人口1112万。它承载了云南人民世纪梦想、造福后代的圆梦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有效缓解滇中地区水资源短缺、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支撑工程、民生工程和生态文明工程,被国务院列为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隧洞施工)

2020年是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攻坚之年,云南省总工会和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联合举办“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对标对表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在工程全线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快速掀起生产高潮,激励广大参建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百倍热情积极投身工程建设,努力创造云南质量、云南速度、云南效率、云南奇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李应春 马碧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