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铁路和文旅部门多举措带动旅游市场消费

时间:2020-05-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5月1日,云南铁路迎来“五一”假期客流高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实行高峰线运行图,开行客车117.5对,较日常增加16对,预计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以上。4月3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发送旅客9.9万人次,较今年客发最低日增长近5倍,是去年同期的50%左右,旅客出行需求增长和出游信心更足。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以来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的小长假。云南铁路、文化和旅游部门多举措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刺激旅游消费,保障游客“五一”假期在云南玩得放心、安全、舒心。

铁路部门精准安排节日运力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5天的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将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安排列车开行。

自4月30日至5月5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昆明南至成都东、深圳北高铁动车,昆明至北京方向动卧。加密开行大理至南宁、柳州方向动车。昆明至大理、蒙自、曲靖等旅游热门方向适时增开城际动车及动车组重联。

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票价优惠 

为最大限度让利游客,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实行票价优惠,最大折扣幅度5.5折。为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部分旅游景区也实施票价打折。

昆楚大铁路途经昆明、楚雄、大理三大旅游城市,串联云南民族村、亚洲最大的斗南花卉市场、彝人古镇、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大理古城、苍山、洱海等旅游景点,乘着动车玩转“春城花都”昆明、“千里彝山”楚雄、“文献名邦”大理,体验纯朴的民族风情,邂逅滇中、滇西美丽的自然风光成为了众多游客的选择。

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承载量30%

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云南省旅游景区实行限量开放,以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做到限量、有序开放。疫情期间,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旅游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严格施行预约登记建议错峰旅游

各旅游景区将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

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乘坐火车出行前,请提前扫码登记,形成个人“健康码”,进站、出站时亮码通行。为避免耽误出行,请各位旅客提前购票、提前进站,切勿携带酒精、消毒液。(李明)

(责任编辑:七彩云南远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