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红河新增5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0-04-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近日,经红河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红河州建水古城小火车景区、建水蚁工坊景区、石屏龙韵养生谷景区、石屏古城景区、红河马帮古城景区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此次评定依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经建水县、石屏县、红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初评和推荐,由红河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目前,红河州共有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建水小火车

1915年4月,个碧临屏铁路开工建设,轨距仅有0.6米,俗称“寸轨”,是中国第一条、也是仅存的唯一一条民营铁路。1970年,由寸轨改为米轨。后因时速不适应经济发展要求,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停运。在资源再利用的倡导下,在“运营与保护并举,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前提下,2015年5月1日,建水至团山的观光旅游小火车正式开通,小火车全程12.82公里,目前设临安、双龙桥、乡会桥和团山4个站点,把建水古城、田园风光、旅游景点串联起来。

建水蚁工坊

建水蚁工坊位于建水县城五龙湖城市公园旁,这里有陶艺会展和销售馆,陶艺传承体验馆,是艺术家创意空间和大学生实训基地;有80余间分区、分栋多型客房,一次可容纳300人用餐的餐厅。还有神秘窑洞咖啡酒吧区、美术馆真声音乐厅、艺术衍生品销售厅、阿拉伯风网红打卡虚空间和到建水必吃的烧豆腐烧烤区等,是一个将自然环境与建筑艺术相融合的园区,建筑奇异、色彩斑斓、风格迥异,艺术性极强的奇美景区。

石屏龙韵养生谷

石屏龙韵养生谷位于石屏县龙朋镇龙朋林场竹园林区,今年三月份入选为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石屏龙韵养生谷森林康养基地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基地平均海拔1750米,年平均气温18℃,年平均日照2122.4小时,年均降雨量为955毫米,无霜期达300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干湿分明。这里堪称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更是达76.57%,空气负离子含量在35000个/cm³以上,超出空气指数良好城市的百倍。除此之外,龙韵养生谷里的水来自万亩竹林600多米深的地下泉水,PH值为7.5-8.5,呈弱碱性,富含钠、硒等微量元素,适合长期饮用,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增加免疫力。

石屏古城

石屏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云南少有的几个被称为文献名邦的县区之一,是云南省唯一的状元袁嘉谷先生的故乡。弯曲的街道把古城区分割成若干块,就像乌龟背上的裂纹,所以称之为“龟背上的古城”。古城内192处保存完好的文物保护单位,遍布全县的41个传统村落内保存有大量风貌古朴的古建筑。石屏也因此被称为“滇南明清民居建筑博物馆”。

红河马帮古城

马帮古城,位于云南省红河县县城东门街,马帮古城主要由东门城楼、姚初居中西合璧民居和钱二官迷宫大院三部分组成,均建于民国初年,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该建筑群是目前红河县保存最完整、美观雄壮的中西式、传统清式民居建筑群,建筑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有“江外建筑大观园”之美誉。为了让这片古建筑群再现“马背明珠”的光彩,红河县从2009年起,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对古建筑作了全面修葺,并拓展建设了东门马帮文化广场。这一片区于2003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国家文物局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