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直径11米 “天下第一高峰牛汤锅”即将亮相广南侬人谷

时间:2020-04-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胡俊

锅口面直径11米,这样大的锅你没见吗?在广南县牡露侬人谷景区,就有这么一口大锅,锅面外口直径11米,深1.2米,重达3.6吨,一次可炖5头约3000公斤高峰牛肉,可供近万名游客共同食用。

在广南县牡露侬人谷景区的活动广场上,工人师傅正在忙着焊接拼装一口大锅,这个大锅的锅面外口直径11米,深1.2米,重达3.6吨。据焊接工人师傅介绍,该锅是在上海用熟铁制作而成,原本是一口完整的锅,但是考虑到把整个口从上海运到广南来不方便,就将它分开成三部分才运到牡露侬人谷,在重新从四川聘请焊接技术较好的师傅来将大锅焊接拼装起来。

四川泽煊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师王旭说:“运到现场以后,用吊车把它吊了组装起来,在组装的过程中我们用手绳拉,用氧焊焊接锅口,一层一层的堆起来,因为锅的厚度比较厚,我们焊接就焊接了两天两夜,我们的工人都是在轮番加班,就是为了把他赶紧组装起来。” 

工人师傅介绍说,锅的重量就达3.6吨,锅盖要5个人一起才能抬起。锅支起来再装水和牛肉,总重近10吨,所以,他们又制作一个2.4米高的锅架来固定这口大锅。

四川泽煊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师王旭说:“因为锅里面要装水,还要有肉,它是动态的重量,它的难度就关键在这里,我们平时做的都是静态的,动态重量跟静态的重量是两个概念,比如一辆车子压在路上,重量就上千斤,如果它再晃动的话,它的重量就翻倍了,就是考虑到这一点。”

锅支起来了,又要考虑怎么将锅内的牛肉煮熟,工人师傅说还得考虑在锅支架内建一个特制的火炉,才能用最高的温度、最短的时间将牛肉煮熟供游客食用。四川泽煊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师王旭说:“我们还考虑到火,要把锅里面的水烧涨,火塘一定要大,还要保持高温,所以我们就要打灶,要做一个火炉,用25cm宽的耐火砖,再加黄泥土,向农村做灶一样,有十公分隔火的墙,要保证火和烟都不影响现场气氛。” 

此锅安装好以后,一次可炖5头约3000公斤高峰牛肉,可供近万名游客共同食用,将号称“天下第一高峰牛汤锅”。

中国·拼品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健说:“据我们查阅相关资料以后,目前最大的锅口径是十米,而我们正在制作的最口是11米,所以他可以称为天下第一大牛汤锅。” (胡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