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美团启动“新起点计划” 提供5万定向扶贫就业岗位

时间:2020-04-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4月27日,美团宣布启动针对扶贫的“新起点计划”。该计划包括面向52个未摘帽贫困县提供5万个骑手岗位,其中包含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泸水市、兰坪县,曲靖市会泽县,昭通市镇雄县,普洱市澜沧县,文山州广南县,丽江市宁蒗县,红河州屏边县9个县市。

据悉,“新起点计划”将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平台优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除提供岗位外,将为为贫困骑手提供大病保障、免息贷款以及提供30多门针对性培训课程等。

“‘新起点计划’将重点针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通骑手招募专线,提供5万个骑手岗位。”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在美团平台获得收入的外卖骑手共有398.7万人,其中25.7万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些骑手中有25.3万人实现脱贫,比例高达98.4%。1月20日至4月25日,美团新增且已经获得收入的骑手74.92万,其中18.98万来自全国832个贫困县,占新增骑手的四分之一。

为了让贫困骑手工作更安心,“新起点计划”还将通过实施大病保障、免息贷款等举措,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生活健康保障。

美团成立了“贫困骑手重疾医疗保障基金”,以基金托管方式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骑手提供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有需求的贫困骑手可自主申请,最高可获10万元保障补贴。另外,专送贫困骑手还可同时申请“骑手关怀基金”,最高可获5万元的大病帮扶。而且贫困骑手的子女患病,还可向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袋鼠宝贝计划申请最高5万元的大病帮扶。

为缓解贫困骑手入职过渡期及日常资金压力,美团金融服务平台“美团生活费”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骑手开通免息小额贷款通道,为符合资格的建档立卡贫困骑手提供最长6个月的免息贷款,用于租房、买装备、买电动车等开支。

同时,“新起点计划”还将依托美团大学、美团外卖“骑手自强学堂”等平台资源,开设贫困骑手学习专区,推出30多门针对性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安全、心理舒缓、科普知识等不同类型。

“五一”期间,美团大学配送学院将面向全行业建档立卡贫困外卖配送员推出《奋斗改变生活——脱贫骑手传授美团经验》系列视频课程。培训将邀请脱贫骑手以及外卖配送站点管理者,讲述如何安全地多跑订单、如何保持阳光心态接人待物等等实际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以自身经验帮助贫困骑手快速成长,融入城市生活。(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