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机场首班“客改货”航班起飞 昆明海关助力空港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4月22日下午,祥鹏航空“客改货”空客A330飞机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满载着11吨出口医疗物资等货物飞往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是昆明长水机场口岸正式开通的第一班“客改货”航班。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货运市场运力大幅下降。半个月前,作为云南本土低成本运营客运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市场部门相关负责人非常担忧。“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国际航班全部停飞了,国内航班也只执行了不到50%,亏损十分严重,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我们在3月份就出台了促外贸稳增长16项措施,重点就是要支持口岸企业特别是航空公司尽快复工复产。”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副关长卢凤鸣说,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客运航班飞不了,而进出口货运企业缺少航空运力支撑,“客改货”就是突破口,既让航空公司解决运力过剩,又让进出口货运企业能找到航空运力。

为帮助口岸航空公司和外贸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成立了对口帮扶小组,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企业调研,一方面了解航空公司困难;另一方面摸清外贸企业进出口运力需求,有效解决了航空公司“运力过剩”和外贸企业“找不到航空运力”的矛盾;实施出口货物专项保障,制定疫情期间货物通关操作指引,指导外贸企业办理业务,设立进出口货物验放专用窗口、专用通道,安排专人保障,实现“7x24小时”通关;对出口物资实施分类管控。对医用和非医用防护物资、一般贸易出口和对外援助捐赠物资进行精细分类管理,加强医疗器械相关证件的审核,突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保证出口医疗物资质量。

受到海关大力帮扶的还有圆通航空等公司。“目前我们运营了昆明至巴基斯坦卡拉奇和昆明至孟加拉达卡两条全货运航线,借助于海关的牵线搭桥,我们进出的货源都非常充足,接下来我们还将申请开通更多的货运航线。”圆通航空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据统计,3月份以来,昆明长水机场海关累计保障各类货运航班30余架次,进出口货物2327吨。(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