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区六街镇主打两张“特色发展牌”

时间:2020-04-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晓旭 李婕

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生态就是抓经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好绿色生态经济和农业观光旅游两张特色发展牌,让六街的发展更有“深度”,得到了群众好评。

谷雨节令后,走进晋宁区六街镇,无论集镇、村庄还是田畴、山野,映入眼帘的全是一片人间春色,到处生机盎然的样子。说到六街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说到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老百姓们无不由衷赞叹。

为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晋宁区六街镇始终坚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思路。今年初,镇里提出了确保全镇农民人均所得增长7.5%的目标,始终持续宣传推介六街的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积极引进绿色产业;始终持续推进羊肚菌产业发展,实现200亩以上种植面积,并在交易加工等方向探索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条;始终持续在野生菌、野菜、野果等资源利用上实现突破,深挖农旅结合潜力,努力打造开发龙王塘、玉学塘子农业综合体项目,盘活青菜苹果园集体土地资源,激发村级经济活力;始终巩固以小荚豆、青花等为主的种植面积,全镇绿色经济蔬菜种植达到了1.9万亩,3月底、4月中下旬开始,随着市场的逐步恢复,小荚豆的价格也开始“升温”了。

走进晋宁区六街镇大营村芹菜沟,一片花海让这里的绿水青山平添了许多浪漫和诗意,蜂飞蝶舞间,看山、看水,还看花,这也是六街镇持续推进观光型生态农业旅游的具体举措。据了解,为提升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业的档次和品牌,六街镇在落实《晋宁区六街镇乡村旅游概念性规划》(2019-2035)的同时,还将积极筹划打造六街“菌子节文化”及“野菜种植示范园”,以此进一步凸显六街绿色生态特色,擦亮“绿色生态”这张名片,鼓励、支持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农村闲置农房,打造特色民宿,逐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高餐饮吸引力,以野生菌、蔬菜、野菜、鲜果、花卉种植等特色农业和农特产品为依托,拓展周末游、节庆游、美食游和康养游,培育发展观光休闲乡村旅游产业。(陆晓旭 李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