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推进东大河及中河流域治理工程建设

时间:2020-04-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春磊 宋光旭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委书记、区级总河(湖)长李福军在晋宁区宝峰街道主持召开东大河、中河(含护城河)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对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东大河、中河(含护城河)河道起点为大春河水库底涵排水渠分水闸,流经晋宁区宝峰街道办事处和昆阳街道办事处辖区部分村委会区域后注入滇池。此次工程项目建设包含宝峰街道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建成区住宅小区、公共厕所化粪池常态化清掏,宝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中水回用,滇池流域及补水区减肥减药技术推广,中河流域四个村庄污水整治,李官村湿地建设,环西路片区污水管道改造,牛栏江补水汇水区及滇池流域农业灌溉用水循环利用,滇池环湖路村庄生活污水雨水分流完善,建成区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整治,滇池流域内5个建制村、58个自然村村庄污水设施建设等34项工程,计划投资8096.23万元,其中工程类项目28项,管理类项目6项。目前,部分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部分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部分项目正在编制设计方案,这些工程的实施是夯实污染治理的重要基础,对改善入滇河道的水体水质至关重要。

李福军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晋宁地处滇池南岸,虽环抱一湖滇池水,但就当前而言,滇池水远达不到饮用标准,加之晋宁区域内水资源相对匮乏,面临着资源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的困扰。近年来,随着工农业用水和人居生活用水的大幅增加,缺水形势日益严峻,当务之急就是落实好工程措施,改善河道水质,尽最大努力保护好现有水资源,要强化管理措施、严格管理制度、严惩水污染行为、寻找污染源改造完善区域污水管网、补齐水污染治理短板,确保入滇河道和滇池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还晋宁一片碧水蓝天。

会上,晋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东大河、中河(护城河)区级河长李飞鸿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村庄、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听取意见,做能发挥作用的工程;昆阳、宝峰两个街道要以工程改造为契机,提升集镇污水处理能力和集镇形象,要设立专门机构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做好建成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硬核”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晋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代理主任钱德剑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储照芳等参加了当天会议。(李春磊 宋光旭)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