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物流发展助推云南石林经济驶向快车道

时间:2020-04-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王绍祥 梅蓉蓉

4月15日,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到云南石林考察物流业、石材产业发展、工业园区企业物流需求和云南石产业特色文化博览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同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构建云南省内现代化物流产业链,促进云南省各地石材产品流通和集中,带动省内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云南磐亿石材厂、板桥玄武岩矿山、云南石产业特色文化博览园选址区等地,深入了解石林石产业的整体发展战略、资源整合力度、运营模式及规模效益,并为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石林县委书记梁崑表示,石林县作为昆明市的城市功能拓展区和传统的石材产区,发展物流和石产业,石林具备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以石材加工为主的新型建材产业、云南石产业特色文化博览园区规划建设项目必将催生物流产业的大发展。石林县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合作互惠达成更多共识,为石林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的做大做强奠定更加坚实基础;承担各项责任和义务,为企业提供商务成本更低、行政效能更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投资环境。

会上,双方就石林物流和石产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石林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物流贵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石浪都科技(云南)有限公司与县人民政府签订铁路专线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投资及运营可集结日均2至3万方砂石料物资运输的现代化物流产业项目,全面促进以云南省“把石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把云南省建成石产业大省”战略为统领,依托物流产业园,推动建设“云南石林石材产业博览园区”,把石林石产业特色文化博览园打造成为云南最大、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石产业深加工基地、石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中心和集散地。以推动“云南石林石材产业博览园区”和现代化石林物流园区建设为撬点,依托石文化产业园区,助推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春,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帅铁城,以及县工管会、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投资促进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石林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王建平 王绍祥 梅蓉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